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了学区房孩子就能上名校?竹篮打水一场空

2015-07-07 09:20:45 来源: 人民网

有关法学专家认为,开发商保证购房者只要买他们的所谓“学区房”、“学位房”,就能保障孩子就近上学,上名校,但是只是口头承诺,在购房合同中不能写上,打官司是“谁主张,谁举证”,如果到时孩子实现不了梦想,仅凭口头承诺,怎么打赢官司呢?所以,在面对开发商“学区房”、“学位房”的诱惑时,购房者一定要理性。

为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如今不少人把目光瞄准了“学区房”、“学位房”,特别是在“免试就近入学”的背景下,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以“买房上名校”为卖点,将“学区房”、“学位房”这些概念越炒越热。

与此同时,花高价购买“学区房”后上不了指定学校之类的报道也屡见报端。“学区房”,能让孩子就近上学;“学位房”,能保证孩子上名校,成了不少开发商的承诺。

事实果真如此吗?

“学区房”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问及“学区房”与“学位房”之间的区别时,多数受访者认为,前者是政府部门划片入学时可将相关小区划入名校的“学区”内,而后者则是指小区与名校有约定,可以保证业主子女就读。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只要购买了这类住宅,子女未来就能进入指定的“名校”?

“买房的时候置业顾问明确告诉我,只要买了他们的房子,以后孩子就可以上交大二附小,可现在孩子该上小学了,去学校一问,学校却说不能上。”蔡毅5年前为了孩子以后上学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9月孩子要上小学了,蔡毅装修好了房子,准备搬来住,方便孩子上学。可去学校一打听,却听到了这个令他沮丧的消息。“按照政府部门的学区划分,我们小区被划在了另一所学校的学区内,不属于交大二附小学区。我去询问开发商,他们却都不承认曾经给过上交大二附小的承诺。”

面对这些情况,有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学区划分并非一成不变,有的小区与名校相距很近,但也不一定会被划入其“学区”。因此,购房前应多方走访,不能只听房产销售方的介绍,能够向当地教育部门及学校方面咨询,如果小区已有业主入住,可向这些业主详细了解情况,尽量降低购买风险。同时,学位房购买不宜太早,也不宜太晚,一般提前两三年就可以。如果太早的话,则可能错过学位年限。但也不能太晚,有时候学校都快要开学了家长才着手买房,这样很有可能就会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面对“学区房”、“学位房”概念的渐趋火热,有专家建议,购房者一定要理性当先,根据实际家庭情况理性消费,毕竟购房是一笔大的支出,有些家庭为了孩子读书买房,背上沉重的负担。其次,要充分考虑名校教育对自己孩子的成长到底有多大作用,切忌盲目跟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