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毛坯受欢迎 装修好的却讨不了好价钱

2011-11-15 08:44:34 来源: 天天商报

  近日,家住柯桥某优质楼盘的沈女士打算将房龄5年左右的房子卖掉,可当她咨询中介时发现,当时装修花了20多万的房子在报价时只比同小区的毛坯房贵了七八万,这令沈女士有些难以接受,毕竟这个房子房龄只不过5年。而记者在柯桥一些房产中介走访时发现,这种带装修却卖不上价的二手房并不少见。

  精装二手房  比毛坯房贵了没多少

  以往选购二手房的市民往往会倾向于带装修的房子,因为可以省下装修钱,不少二手房卖家看准这一点,希望在卖房时能够把自己的装修钱给赚回来。不过,随着人们眼光日渐挑剔,如今带装修的二手房比毛坯房高不了多少价。

  柯桥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带装修的二手房并没有太大优势,即使刚刚装修完的新房或是豪华装修的别墅也不可能在卖房时把自家的装修钱卖出来。

  二手房装修费逐年贬值

  家住柯桥某新建小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以她家的面积、楼层和小区位置,按照市面的价格可以卖上100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在9000元左右,“我家装修得还不错,100多点平方米的房子当时装修花了20万,可我们的房子只比二手毛坯房贵了五六万,觉得这装修的房子贬值得太厉害了。”简单换算一下,吴女士家的房子每平方米的装修费用为2000元左右,现在贬值到5万元,每平方米的装修费用就变成了500元,相差确实不少。

  对于吴女士的说法,柯桥某中介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认可,她说:“从现在来看,二手房不是贵在有没有装修,而是房子的格局、面积和楼层,也就是说,带装修的房子有时并不能卖到业主的心理价位。”

  多数买二手房者  都选择重新装修

  业内人士分析,带装修的二手房不能实现自身增值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当年业主的装修风格不受买房者的认可,毕竟每个人的眼光不同,再加上时间一长,再好的房子也会出现种种质量问题,这会让新的业主面临保留还是重装的问题;二是有些购房者从内心不能接受带装修的二手房,这样一来毛坯房就会成为。

  柯桥市民夏先生前不久购买了一套二手毛坯房,而他在这之前也进行了多方面的选择。他说:“我们之前看的房子虽然格局都差不多,但都因为部分房子装修风格太老气而放弃,因为我和女朋友宁愿再拿出一些钱来自己装修。”

今日焦点
今日绍兴更多>>
房产聚焦更多>>
 交通|接孩子堵得慌家长盼着这样的停车场多造几个
 生活|是雾还是霾近期灰朦朦天气有点多要注意安全
 城建|瓜渚直江上筑河坝 沿河居民纷纷叫苦盼疏通
 住房|二手房毛坯受欢迎 装修好的却讨不了好价钱
 百态|推销问题棉纱的又来卖拐 钱清老板没有上当
 警讯|凌晨拆迁房内行凶 绍警察摸排锁定案犯
 社会|上班第二天两手指骨折 这是意外还是碰瓷
 情感|代理妈妈 用爱为孤苦伶仃小女孩再织一个家
[低价]袍江特价学区房60.5万
[打折]多层起步价只需2860元/㎡
[减价]柯北高层房源有限下单立减25万
[关注]精装修离绍兴楼市有点远
[速递]绍兴楼盘每日销售情况速递
[关注]二三线房价松动 楼市走向何方
今日八卦更多>>
专题推荐更多>>
·安华公路上老太太没被撞死,却被碾死
·首曝公园里一期房源价格表
·万达住宅夜景美图千年难见
·关于楼市降价拐点 给金地领导的意见
·11.20柯桥单身公寓看房报名 团购4K起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