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水源地2标输水主隧洞全线贯通

2018-02-02 08:5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31日23时58分,兰州水源地输水主隧洞2标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破岩而出、二次探头。至此,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项目两个直线工期控制性工程之一的2标段输水主隧洞全线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实现重大阶段性胜利。

据介绍,兰州水源地项目输水主隧洞长32公里,分两个标段,采用直径为5.48米的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进行施工,为全线直线工期控重要制性工程。其中,2标段12.227公里,以II、III类围岩为主,其次为IV、V类围岩,其岩层多变、地质情况复杂,无法采用导洞施工、全线少有一个转弯段等制约因素众多,为全线施工难点较大地段。2015年10月,中国水电四局在中标该项目后“快速进场、积极反应”,历时5个多月完成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设备制造下线,仅用15天完成设备组装,创造了国内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组装较快速度。2016年2月14日,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始发,2017年8月21日完成首段贯通。

在主隧洞施工中,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先后遭遇设备故障、主支洞交叉、1300米转弯段、3500米24‰下坡,以及多次出现突涌水、多次遭遇断层带,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多次卡机,施工一波三折。在困难面前,项目部参建员工不等不靠,从客观和主观角度上分析原因,加强对外沟通联系,组织“专家会诊”,进行脱困方案论证等办法。最终,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掘进克服了各项困难,创造了较高日进尺60米、较高月进尺900.6米的纪录,达到了国内双护盾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硬岩掘进较高水平。特别是在2017年年初因围岩变形造成的卡机中,施工人员采用释放双护盾周边围岩压力新方法,较传统解决方案提高工效一倍,属国内首创。

2标输水主隧洞的率先贯通向全线通水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