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择址沙井驿 ​兰州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将建

2018-01-31 09:1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边碧琼 综合整理

搜狐焦点网消息:近日,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规划选址,资料显示项目选址于安宁区沙井驿,S522#规划路以南、咸水沟以西、S572#规划路以东,项目拟占地面积约65.955亩。

项目选址

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是2013年4月第30届中国·兰州桃花节上签约落地,投资额约5亿元。

2014年12月,兰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称安宁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选址安宁西出口。

2015年3月,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二次公开招标。

2016年4月,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规划选址通过审批,并进行公示。2016年6月,兰州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工程开始勘察招标,同时开始工程设计招标。

2016年9月13日,兰州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工程设计(二次)招标。

据悉,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主要包括客运站站务用房、商务酒店和司乘公寓。其中客运站站务用房建筑面积18013.7㎡、商务酒店建筑面积16567㎡、司乘公寓建筑面积12844㎡;可同时停、发客运车110辆,小汽车停车位430辆。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以国家一级汽车站标准、按预计日均旅客发送量10000人次的规模进行建设,其功能定位为:公路长途客运,城乡、城际客运,公交、地铁换乘枢纽,商务及公寓,主要服务于北向和西向旅客运输。

安宁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位于沙井驿地区,坐拥兰州西出口,南可通过西沙大桥直连西固区,东可达兰州西客站,建成后有利于七里河,西固、安宁区群众出行,通过接纳兰州发往西线及北线的所有班车,减少客运班车在市区的通行量,减轻市内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