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3期…兰这些交通配套今年开建

2018-01-19 19:23: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边碧琼

搜狐焦点网消息:日前,甘肃省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上提出将于2018年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其中道路交通方面包含中卫至兰州客专、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三期扩建等项目!

在2018年甘肃省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中,明确提出:“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银川至西安客专、中卫至兰州客专等铁路,渭源至武都、甜水堡至庆城至永和等高速公路建设。积极争取兰州至张掖三四线、西宁至合作至成都、酒泉至额济纳等铁路,武都至九寨沟、彭阳至平凉至大桥村、张掖至扁都口、兰州新区至兰州(中通道)、敦煌至当金山口、王格尔塘至夏河、卓尼至合作等高速公路,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天水军民合用机场、武威机场早日开工建设。

中卫至兰州客专铁路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首条主导建设的大型高速铁路项目。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白银市及兰州市,引入兰州站。

据了解,中兰客专正线全长218.5km,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46.2km,甘肃省境内172.3km。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设计工期5年,预计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通车后,银川到兰州将从之前的8-9个小时缩短至2-3小时。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

兰张三四线是甘肃省兰州至张掖的快速铁路,向西经永登、天祝、古浪、武威、金昌、山丹至甘肃省张掖市;线路全长449公里,预计设计时度可达350km。

兰张铁路开通后,兰州至省内各市县将形成“2小时生活圈”。

中川机场三期

2017年年初,民航西北管理局正式批复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根据规划:未来,中川国际机场将规划增200个停机位,新增1条引至北绕城快速路的北进场路;引入地铁、城际铁路、公路等。成为集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

三期效果图

目前,中川机场三期拆迁范围已确定,据了解,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规划拆迁范围为纬一路以北、经一路以东、经七路以西、尖山庙以南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涉及中川镇西槽、兔墩、何家梁、周家梁、尖山庙、北坪及永登县红城镇凤山村、龙泉镇深沟村等8个行政村,土地征收面积约2.3万亩。经与资料对比,2.3万亩将比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目前占地范围大两倍左右。

在此次甘肃省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中,确定了中卫至兰州客专、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三期扩建等项目将于今年开建,搜狐焦点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度!

点击以下文章,了解2018年兰州更多重大交通建设:

2018兰州城建前瞻 | 地铁1号线投入运营 开建雕塑公园、野生动物园…

不再经过收费站!兰州新区至市中心新增快速路 2018年8月建成

政府:兰州雁青大桥2018将建 地铁3号线或同步开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