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省住建厅部门通知:公积金优先保证首套房贷

2018-01-17 08:4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省住建厅等四部门近日联合转发的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明确规定:优先保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住房贷款需求,禁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通知》明确,一、房地产开发单位应当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30日内向所在地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项目合作申请,做好准入和备案工作。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在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确保贷款及时发放。

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优先保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住房贷款需求,适度支持购买改善型住房贷款需求,禁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要结合流动性状况,适当调整使用政策,确保职工刚需购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充足。

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房管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要建立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单位损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应责令限期改正;对情节严重的,暂停其项目的网上签约,予以通报、媒体曝光,同时将其行为记入房地产开发单位信用档案。

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委托银行和住房担保机构要加强与房地产开发单位的沟通合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共同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