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首套房上浮5%-10%

2018-01-16 08:4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当地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昨日,通过兰州市银行介绍了解到,兰州多家银行已陆续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5%至10%以上。二套房贷利率则在基准基础上上浮20%左右。

多数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从2017年年底开始,银行陆续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现在多数银行已执行上浮5%-10%的利率。”昨日,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人员介绍,兰州多数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5%-10%,并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进行差异化定价,有个别银行信贷规模相对紧张,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在20%。

另一家国有银行个人房贷业务部负责人介绍到,银行从去年下半年已经取消房贷折扣,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上调,现在5%-10%已经是兰州的普遍现象。

目前,有些银行也会根据自己的客户对房贷利率进行差别化对待,“如果是我们支行自己合作的楼盘,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其他一些散户则上浮10%,而对在本行征信记录不好或者没有业务往来的客户,上浮10%以上,有些在20%。”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除了首套房贷,二套房贷利率也有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据悉,多家银行二套利率上浮幅度集中在10%至20%之间,也有一些已调整至基准利率上浮30%。

对刚需购房者的影响较大

目前,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主要由于房贷额度紧张,才将利率提升。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后,对刚需购房者的影响较大,他们的购房成本相应增加。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给大家算了一账,如果按照贷款100万计算,按照基准利率,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偿还,累计还款总额为157万元,每月月供为6544元。如果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则累计还款总额为163万元,每月月供为6816元。如果上浮10%,则累计还款总额利为166.9万元,每月月供6958元。

“利率上浮5%后,每月月供多272元,刚需购房者的成本多出6万元;上浮10%后,则成本增加9.9万元以上。”该工作人员说,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后,购房者成本都相应增加。

对购房者的房贷期限没有限制

现在,即便是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但对购房者的放贷期限并没有限制,“只要资料齐全,审核通过后,可在一个月左右放款。”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称,放贷期限还是按照以往的期限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