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兰州雁青大桥2018将建 地铁3号线或同步开建

2018-01-12 09:10: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边碧琼

搜狐焦点网消息:雁青黄河大桥项目在近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被提及。报告在2018年主要任务中提出:这个备受关注的“公轨合建”桥梁项目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早年,青白石是兰州市城关区的一个农村,被称为瓜果之乡,直到碧桂园、银河国际等项目的入驻,青白石板块才逐渐“融进”了兰州主城区。

随着雁白大桥的建成通车,青白石的地块价值已不可同日而语。而后提出建设、还未开建的雁青大桥,也随之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雁青大桥开建风云

在兰州市第三版城市总体规划中,就对雁青大桥做出规划(第三版规划中黄河兰州段自西向东20座规划建设的黄河大桥的倒数第3座),设计方案确定后,雁青大桥原定于2014年3月开建,受多种因素影响,开建时间一再拖延。

随后,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不出意外,雁青大桥将在2015年动工。

2015年10月,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雁青黄河大桥与兰州轨道交通3号线基本并线布设”的建议,也就是说,雁青大桥与地铁3号线将同步建设,大桥本身也由单纯的公路桥梁变更为公路+轨道交通大桥。

雁青黄河公轨两用特大桥平面布置图

同年12月,兰州市北环路东联络线(含雁青大桥)工程经兰州市政府批准,北环路东联络线工程开工建设提上日程,雁青黄河大桥设计曝光。

2016年3月,兰州市发改委确定了110个2016年兰州重大建设项目,其中便包括了雁青公轨大桥的建设工程。

直至今年年初,近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集地铁3号线与黄河桥于一体的雁青黄河大桥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目前,雁青大桥已展开前期征迁工作,效果图也于2017年“浮出水面”。

据了解:雁青公轨两用黄河特大桥是兰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与北环路东联络线公轨合建的跨河大桥,主桥采用公轨双层布置,上层为轨道交通(3号线),下方为公路桥面。

地铁3号线

地铁3号线为串联城关区黄河两岸的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为火车站站至陡道沟站。

线路起于火车站,依次沿火车站西路―白银路―中山路―靖远路―盐场路―雁北路―T608#路敷设,最终止于青白石片区的陡道沟站。 

一期14座车站分别为:火车站站、和政路站、五泉广场站、正宁路站、西关十字站、庙滩子站、草场街站、盐场堡站、新港城站、雁西路站、雁北路站、文理学院站、白道坪站、陡道沟站。

据政府规划,因地铁3号线与雁青大桥同步开建,由此观之,3号线年内或将建。

而雁白黄河大桥与地铁3号线的建设,将打通雁滩与白道坪之间的“经脉”,拉近了这片新建区域与主城区的距离,这个新版块在雁青黄河大桥的带动下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快速发展。由于交通的便捷,这片区域未开发的土地也逐渐纳入城市的规划中,青白石片区的兰大新校区等大项目也将应运而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