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8兰5大名分校将建 租售并举 租房客也可入学

2018-01-11 09:0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边碧琼

2018年,兰州将建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已开工)、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水车园小学银河分校、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兰州大学青白石校区……一大波名校来袭,详情如下!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

近日,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开工奠基,据悉,该校最迟于2020年秋季开始招生。该项目位于城关区雁滩街道北面滩,规划占地面积105亩,总建筑面积为9.3万平方米,总投资为6.18亿元。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区位图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为全寄宿制高级中学,包含一栋综合楼、三栋普通教学楼、一栋理化生实验楼、一栋生活服务中心及一座风雨操场,计划开设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

开工现场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效果图(效果图来源于兰州晨报)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

2017年7月17日,北京市西城区教委与兰州市教育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8月10日,兰州市安宁区政府发布了关于成立北京八中兰州分校项目用地征拆工作指挥部的通知。至此,北京八中兰州分校落户安宁一事正式确定。这也是我市引入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之后的又一所“名校+分校”。

如今,备受关注的北京八中兰州分校终于有了新动静。通过由新华网发布的《兰州多举措推动义务教育从协调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一文中可知,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已经选址,推进顺利,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图片源自网络

据传,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将分为初中部与高中部,并且这两个分部位于不同的位置,高中部拟选址于北京实验二小北侧,而初中部则位于沙井驿。该区域教育发展相对薄弱,教育资源紧张,北京八中兰州分校项目一旦落成,就会补足周边教育资源短板,为该地区儿童享受良好优质的教育奠定基础。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2017年10月,安宁区政府与兰州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依托兰州交通大学品牌及资源优势,在兰州市第44中学基础上成立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通过合作办学,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优质教育新名片。

据悉,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在兰州市拥有较高声誉和良好社会影响的全日制初级中学,近年来该校办学质量逐年提升,教育教学效果显著,中考成绩多次在兰州市名列前茅,在社会及教育系统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此次双方签约后,兰州市第44中学教育资源由兰州交大附中管理,办学性质为公办,办学层次为初级中学。安宁区政府负责兰州交大附中分校基础设施及仪器设备的投资建设,兰州交大输出品牌、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管理经验,并选派管理人员对学校进行科学先进的管理。

新成立的兰州交大附中分校办学规模为初中三年,24个教学班以上,发展目标为办学3年进入兰州优秀学校行列,成为市级现代化学校;办学5年达到甘肃省优秀学校标准,社会认可度高,成为省市知名的富有引领性的示范性学校。

水车园小学银河分校

2017年年底,从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银河居住区将建一期D区(小学),总投资约15000万元,自2018年3月10日开工,2018年6月7日竣工,总工期90天,现对该项目监理进行公开招标。

据悉,银河居住区一期D区(小学)即为兰州水车园小学银河分校,位于城关区白道坪地区S485#规划路东侧,S488#规划路南侧,B487# 规划路西侧,一期规划用地475亩,建筑用地245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由甘肃永坤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小学共建3栋楼,其中1#楼为教学楼、2#楼为综合教学楼、3#楼为行政办公楼。

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

近年来,九州板块房地产项目开发热火朝天,但是随着人口的大量入住,教育资源总量明显不足成为九州发展的短板。为解决这一难题,甘肃省教育局长座谈会上决定将于2018年开建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升级九州教育资源。

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落户九州,可以解决区域内学生上学难问题,为兰州九州提供教育服务,完善九州地区城市功能。

据悉,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办学规模设置为36个教学班,每班学生人数50人,共1800人,为全寄宿制高级中学,按照《高级示范性高中建设标准》和《寄宿制高级中学校舍配置标准》,教师人数按每班6人配备,教师总数为216人,师生总数约为2016人,实行寄宿制封闭式管理。学校占地150亩,共规划兴建各类建筑物总面积550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学生超市等教育教学设施以及运动场、道路、绿化工程等配套的其它辅助建筑和设施。

兰州大学青白石校区

日前,7500亩兰州大学青白石新校区概念规划招标消息曝出,兰州大学青白石分校项目已在前期的各项工作中顺利推进。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创业港(兰州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用地位于距离兰大盘旋路校区8公里的青白石区域,占地7500亩。

项目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实施,将用地规划为教学科研区、科技产业园区和综合服务生活区三部分,并预留未来发展的空间。规划容纳人口50,000人,其中本科生20,000人、研究生15,000人、教职工及家属15,000人。

更多详情请点击:规划容纳5万人 兰州大学青白石校区将建 4要点看懂项目

据悉,“十三五”时期,兰州市将进一步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力度,新建配建中小学34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使城区中小学全部达到现代化学校办学标准。

兰州2018年开工的这些名校将为周边居住范围内的学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有效减轻学生家庭负担、解决后顾之忧,持续为兰州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而在2017年年底,兰州房管局正式出台房管局发文 :兰州"租售并举"新政正式落地 无房家庭在兰租房可享义务教育(点击可了解详情)

规定中指出: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已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也就是说,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已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承租人为非本市户籍家庭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居住证,并以兰州市关于非兰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具体规定,依法申请办理其适龄子女在出租住房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的手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