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找盲区描远景 兰州启动新一轮地铁规划

2018-01-08 11:32: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杨伟玲

近日,从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以兰州市政府批复的《兰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为基础,与兰州市即将启动的第五版城市总体规划同步开展编制工作,对远景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提出总体框架性方案。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新一轮线网规划及排名前列轮建设规划中期评估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据悉,兰州市政府于2011年批复的《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共6条线总长209km,2012年6月9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1-2020年)》包含1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自东岗至陈官营,线路长约26.6公里,设站20座,规划建设期为2011-2016年。2号线一期工程自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线路长约9.4公里,设站8座,规划建设期为2015-2020年。

2015年10月23日由市政府批复的《兰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包含5条线路,其中1、2、3号线为中心城区线路,4、5号线为市域快轨线,线网总长约228km,车站数量100座,其中换乘站12座。

1号线西起西固区石岗,依次串联了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东至城关区东岗,线路全长34km,设站24座。其中1号线一期(陈官营-东岗)已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

2号线西起西固区化工南路,依次串联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东至雁北路,线路全长37km,设站32座。其中2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雁北路)已于2016年5月14日开工。

3号线南起火车站,依次串联了城关核心区、盐场组团、雁滩地区、北至青白石片区,线路全长约24km,设站19座。

4号线西起雁滩路,依次串联了城关区、和平组团、定连组团、榆中盆地,东至夏官营大学城,线路全长52km,设站18座。

5号线南起火车站,依次串联城关区、忠和、水阜和兰州新区,北至中川机场,支线至公铁走廊,线路全长81km,设站20座。

招标范围:线网规划研究范围包括:兰州市整体市域(包括兰州新区、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区、永登、榆中、皋兰6区3县)约13086平方公里范围。重点研究兰州市规划区;本次建设规划中期评估范围包括: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排名前列轮建设规划。

服务内容:新一轮线网规划:在兰州市第五轮城市总体规划基础上对2015年线网规划进行研究修编,对全线网系统制式进行充分研究;对场、段、控制中心等大宗用地的功能和资源共享进行研究。建设规划中期评估: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1-2020年)》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服务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复。排名前列轮建设规划中期评估项目服务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排名前列轮建设规划中期评估通过评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