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8兰城建|1号线投入运营 开建雕塑公园、动物园

2018-01-08 08:48: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边碧琼

1月6日,兰州市召开了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市长张伟文在会议上表示,要在坚持在政府工作中,把所有的事情都当作民生实事来办,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感受和体验。在此基础上,2018年兰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从群众诉求最为强烈的地方入手,确定了6个方面18件实事,集中人力物力、切实办实办好,不断提升兰州人民的幸福指数。

以下为6个方面18件实事具体内容:

城市建设方面(5项)

1、建设雁滩雕塑公园

雁滩雕塑公园项目位于城关区雁滩片区天庆花园以北、格林小镇以南、雁兴路以西、雁园路以东,建设用地面积138094.4平方米(合207.142亩),其中,建筑占地面积3749平方米,绿地面积103206.4平方米,水体面积3658平方米,铺装面积27481平方米。

雁滩雕塑公园大致范围

2、实施动物园异地搬迁项目

2017年11月16日,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关于兰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的公示”: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位于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项目拟占地面积约5358亩,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市政道路工程、展馆和后勤区的建筑工程、绿化工程等。

3、实施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项目配套长输供热干线工程

4、新建人行天桥10座

5、建成运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线路长约34km,全线共设置24个车站,平均站间距1478m。

其中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镇,西至西固区陈官营,东西横贯中心城区,串联了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区,一期工程共计20个站点,是兰州市从东向西的主干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采用A型车6辆编组,总投资198.16 亿元;线路全长约2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项目目前已实现“洞通”,预计6月达成通车条件。

公共服务方面(2项)

6、实施教育资源扩大化项目15个

7、实施市中医院异地搬迁项目

兰州中医院异地重建项目位于安宁区 B528#规划路段以西、S556#规划路段以东、B531#规划路段以南、T591#规划路段以北。 

兰州中医院异地重建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0036.2㎡,总建筑面积120609.5㎡,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7105.5㎡,地下建筑面积33504㎡,施工分为两个标段进行,排名前列标段包括1#(医院综合楼)与4#(高压氧仓),第二标段包括2#(养老康复楼)、3#(后勤供应楼)。

项目目前已开工,预计2019年7月12日竣工。 

农村建设方面(5项)

8、实施农村5.53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9、实施自然村通畅工程500公里

10、实施农村改灶、改炕、改厕“三改”项目

11、实施永登县、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12、配备和改造农村全域无垃圾处理设施

城市惠民方面(3项)

13、完成水源地建设工程

14、整治背街小巷20条

15、新建近郊四区公共停车泊位7000个

安居保障方面(1项)

16、实施棚户区改造31206户

根据兰州市棚改指挥部会议对2018年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预审,以及省建设厅、省棚改领导小组对兰州市2018年棚改计划的审核,初步确定兰州市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37个,改造户数51517户,考核任务31206户。更多棚改详情请戳:政府:兰州2018年棚改项目定了!共计37个 涉及51517户 有你家吗?

社会管理方面(2项)

17、实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二期工程

18、建成轨道交通东岗和陈官营2座消防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