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2018年重点打造三个商务地标建筑群

2017-12-28 09:32: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仁青

加快推进东岗、西客站和迎门滩三个城市商务地标建筑群

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通过加快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建设,培育形成一批市场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绿色发展好的产业集群。要强化政策支撑,以兰石等制造企业为龙头,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高级示范区。要加快凝练储备和组织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从源头上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注重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以服务业扩大消费需求、支撑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发展的“大三产”格局。要积极完善城市商务功能布局,加快推进城关东岗、七里河西客站和安宁迎门滩三个新商务集中区建设,把这三个地区重点打造成城市商业功能的疏解区,建设城市地标性的建筑群。

积极推进城市东扩战略 促进新老城区相向错位互补发展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切实提升省会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要用科学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大视野找准发展定位,精心做好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统筹规范各级各项规划,划定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实现底图叠合、指标统合、政策整合,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要积极推进城市东扩战略,形成主城四区为“核心”,新区和榆中为“两翼”的“一心两翼”战略格局,精准确立兰州未来发展的“成长坐标”。要高水平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和区域批发市场出城入园,疏解主城区非核心功能,鼓励学校、医院向外围整体搬迁,吸引中心城区人口向外围疏解,促进新老城区相向错位互补发展。提升老城核心区环境品质,以现代服务业、创新产业等科学定位城关、安宁-七里河、西固三大中心区,促进城市均衡发展。加快兰州新区产城融合步伐,切实提高兰州新区、榆中和定连地区承接主城区疏解功能、吸引城市人口的能力。

坚决打击投机炒作行为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要完善住房供给保障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长租公寓等租赁业务和机构化、专业化、规模化民营租赁企业发展,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抢抓国家新三年棚改计划的政策机遇,以城中村为重点,加快推进老街巷、棚户区、老工业区改造,力争利用五年时间全面消除主城区城中村,为城市发展拓展空间。要认真借鉴南京、长沙、贵阳等地经验,适时完善调控手段、方法和力度,探索推行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若干年内不得转让制度,坚决打击投机炒作行为。

加快建设奥体中心和十大户外运动基地

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启动运营全民健身中心,加快建设奥体中心和十大户外运动基地。要注重推出文艺创作精品力作,深入挖掘兰州历史文化精髓,精心打造一批原创艺术作品。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增强兰州文化和旅游吸引力。要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要素不断集聚,发展壮大一批制造型龙头文化企业。

加快实施2018年永登县、榆中县搬迁项目

要咬定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扎扎实实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和政策倾斜力度,着力解决安全饮水、村组道路、危房改造等方面的短板,全面完成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工作,加快实施2018年永登县、榆中县易地搬迁项目,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力争2018年创建省级美丽乡村14个、市级美丽乡村20个,建设5个美丽乡村示范带,建成60个环境整洁村、286个小康村。

开展黄河湿地、公园绿地、生态廊道等生态修复工程

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大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明显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要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在现有整改工作基础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整改工作不留少有、不留死角、全面彻底。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控制城市开发强度,开展黄河湿地、公园绿地、生态廊道等生态修复工程,协调推进城区六大出入口景观绿化和十二大景观建设,实施南北两山绿化上水老水利维修改造项目,继续提升黄河风情线绿化景观,启动兰州植物园二期工程建设,加快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等城市重点公园建设,完成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提升改造和城区绿化全覆盖等项目建设,让绿色融入自然、绿荫融入街道、绿意融入庭院,形成“城在绿中、林在城中、楼在园中、街在景中”的绿色生态大体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