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土门墩至文化宫区间双线"电通"

2017-12-20 16:5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边碧琼

搜狐焦点网消息:近日, 1号线一期土门墩至文化宫区间接触网线通,标志着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公司负责施工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供电安装工程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胜利

为保证12月底土门墩至文化宫区间达到送电条件,12月16日晚,兰州地铁1号线项目部人员通过6个多小时的夜间奋战,终于完成土门墩至文化宫双线剩余接触线2665米,架空地线1680米,实现土门墩至文化宫区间双线线通,为确保全线“电通”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线路长约34km,全线共设置24个车站,平均站间距1478m。

其中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镇,西至西固区陈官营,东西横贯中心城区,串联了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区,共计20个站点,是兰州市从东向西的主干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采用A型车6辆编组,总投资198.16 亿元;线路全长约2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目前,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近期进度频频,已于2017年11月实现全线“洞通”,现土门墩至文化宫区间双线已实现"电通",预计2018年6月即可达到通车条件,现已进入机电安装与车内检查阶段;2号线东段已在施工中,加上规划中的地铁3、4号线,兰州的地铁时代将彻底来临。

以下为兰州地铁1号线线路及沿线受益楼盘:

兰州地铁1号线1期西段

兰州地铁1号线1期东段

兰州地铁1号线沿线受益楼盘详情

更多较新站内谍照请点击<兰州地铁1号线预计明年6月开通 33图看懂站内啥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