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西固高铁站春节将通 西固出发 辐射全国31市

2017-12-20 09:32: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边碧琼

西固站

Xigu Railway Station

西固站,站址在西固临洮街铁路北侧,由兰州市中川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兰张快速铁路的排名前列段——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在这里经过。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全长63.136千米,其中利用及改建既有线长12千米,新建线路长48千米,全线设兰州西站、陈官营、福利区、西固、兰州新区和中川机场共6个车站,目前兰州西站、兰州新区和中川机场站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余三站正在施工中。

西固城际铁路站主体自2016年就已经建成,但至今一直未能投入使用。而近日,西固城际铁路站传来较新进度:站内工人们正在夜以继日推进工程中,预计2018年春运前即可达成使用条件!

西固城际铁路站区位

在西固站建成之前,西固人需至兰州西客站乘坐高铁,而该站建成后,西固人便可在家门口乘坐高铁!西固站直连兰州西客站,从西固出发,便可直达全国31个城市!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经过兰州西客站的列车共有266趟,直达31个城市。

(下列均为火车线路终点站地点,沿途站点未纳入)

这些城市分别是:武威  嘉峪关  长征(白银)  银川  干塘(中卫) 西宁  合肥  乌鲁木齐   玉门(酒泉)  张掖  天水  上海  秦州(天水)  敦煌  西安  金昌  成都  陇西(定西)  天津  呼和浩特  拉萨  郑州  沈阳  武昌  深圳  杭州  北京  厦门  太原  长庆桥(庆阳)  青岛。

以下为西固站较新施工进度图:

主体施工进度

站前广场进度

进站口施工进度

出站口施工进度


西固

Xigu

西固隶属兰州四大主城区之一,发展较于其他三区来说后劲稍显不足。近年来,随着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即将陆续搬入兰州新区,西固的环境也在不断好转,加之西固自身教育资源丰富,这片区域也就成为购房者置业的较佳选择。


1、道路

向北,西固区倚靠兰州一环路——南滨河(过西沙大桥可进高速公路,可达西宁、武威、兰州新区、兰州中川机场);向南,西固区背靠兰州二环路——南山路。

2、地铁

即将通车的地铁1号线一期终点站——陈官营站也在西固区内,1号线二期工程在西固区域内也规划有多个站点。

3、公交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经过西固区的公交共有18条(K102路、S125路、19路、26路、27路、42路、43路、50路、52路、55路、57路、604路、605路、68路、73路、77路、Q77路、80路)。

4、城际铁路站点

西固区城际高铁站(在建)、福利区城际高铁站(在建)、陈官营城际高铁站(在建)。此外,即将开建的中卫至兰州铁路也经过陈官营站、福利区站,该铁路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5、教育

目前西固区兰炼一中、兰炼二中、兰化一中、兰化三中、兰州第二十八中学;兰炼一小、兰炼二小、兰化一小、兰化三小等重点学校。

西固在近年的发展中也是非常迅速的,不仅有地铁站,通往中川机场的城际铁路仅在西固就设立了3个站点!此外,据小狐不完全统计,西固区域内公交就已有18条线路了,加之多座大桥、南北绕城的修建,西固正在向理想住区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