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城公园二期将成甘肃较大主题文化公园

2017-11-24 09:4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建设中的四合院公园

建设已初具规模

从现在一期的150亩,到二期的700亩,背靠南山的西固金城公园,将原先的石头坪森林公园景区一并纳入扩建改造,计划于2019年5月华丽亮相。那么,自2015年10月就建设的金城公园二期,现在是否已初露芳容?“二期工程主要划分了四个主题区块建设,另外还有可提供近千个车位的两座大型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建成后将冲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金城公园工作多年的谈应胜,见证和陪伴了这座公园的成长,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印刻在他的脑中,采访中他全程“脱稿”。“二期工程的绿化面积近400亩,除了雪松、国槐等兰州‘乡土树种’外,还引进栽植了银杏、木槿、金叶榆、七叶树、紫藤等新优树种,仅海棠就不下11种。目前共种植灌木有20万株,乔木有2万株。”

背景阅读

金城公园,地处西固区南山脚下,前身为“西固公园”,是兰州市“十大公园”之一,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三十多年来,是西固人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后来经过一年多的基础设施完善、景点改建营造后,2014年10月1日重新开放。待2019年5月二期建成开放后,金城公园将成为甘肃较大的主题文化公园。

A区:廉政文化园 看点:“警钟长鸣”

该区以廉政文化展示、公园雕塑、单位植树造林、绿化休闲功能为主,初步计划有“警钟长鸣”雕塑等。

B区:民族风情园 看点:手扶电梯观光爬山廊、“巨无霸”四合院

金城公园一期在平地,二期则顺势到了山上。

经过金城公园东侧的人工湖,走过一座南山路上架起的人行天桥,就来到了公园二期的脚下,从这里到公园二期的民族风情园,落差将近76米,游客可以乘坐手扶电梯观光爬山廊快捷上山。记者在现场已经可以看到,观光廊延续了金城公园的古建风格,廊崖都是青砖绿瓦铺就而成。

民族风情园以大大小小的24个四合院为主体组成,其中较大的一个四合院有1867平方米,还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室内戏院。目前,大部分四合院的主体已完成,下一步将进入雕梁画栋及园区道路硬化的工程。民族风情园未来主要为金城公园的游客提供“吃住玩”一体的餐饮休闲服务。

走到“巨无霸”四合院西侧约百米,我们就将沿路而上,来到下一个区块——“一带一路”主题游乐园。

C区:“一带一路”主题游乐园 看点:“黄河水车”造型摩天轮

以“一带一路”为主线设计的游乐园,占地约340亩,划分了五大区块,一区为德国纽伦堡小镇区,仿照纽伦堡小镇风情建设德系建筑群,未来主要作为游乐园的餐饮服务区、休闲区、婚纱摄影基地;二区为欧洲区,将有“阿尔卑斯山”“威尼斯小船”等主题的游乐设备驻场;三区中东区、四区中亚区均以游乐设备为主;五区中国区,届时将有“黄河水车”造型设计的摩天轮精彩亮相。

D区:文德广场 看点:可俯瞰西固城的文峰塔

文德广场是在建的二期工程中占地较高的区块,也是排名前列已现雏形的区块。来到广场前,首先是三道高大宏伟的牌坊,分别展示了明清、汉唐、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建风格,过了排名前列道“济古维来”的牌坊,跨过三道状元桥,前广场中心即是一座高7.3米的孔夫子雕像,其身后依次有大成殿、文昌阁等仿古建筑。广场西侧有座地上7层的文峰塔,高61.87米,这里是金城公园二期的至高点,登至塔顶,西固城美景可尽收眼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