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彭家坪生态公园进度:兰州排名前列湖底观光隧道将建成

2017-11-23 09:29: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总投资约8.26亿元,2015年9月开工,计划2018年9月建成开园,作为目前兰州市主城区少有一个新建的绿地公园,也是七里河区较大的生态建设项目——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正在抓紧冬季施工、栽种树木。记者从七里河区住建局获悉,该公园的部分区域甚至有望提前和市民见面。随着马滩湿地公园、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14处新建改建小游园陆续“开园迎客”,七里河区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超10平方米,相当于“一人一间房”的大小来感受绿色自然的拥抱。生态环境的大力改善,也为七里河区的人居、投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将建兰州排名前列湖底观光隧道

走进高新区彭家坪园区核心地带,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的建设正在冬日里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移栽的树木正在陆续进场栽种,拾阶而上,依地势建造的公园雏形已清晰可见。这片占地约401亩的中央生态公园,在面积上直逼占地500余亩的兰州植物园,更相当于2.5个百合公园,或者3个绿色公园。相比兰州其他的绿地公园,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依坪地、沟壑的地势而建,更显立体颜值,其中生态绿地约占220亩,还有101亩的人工湖及河流、小瀑布等水面,同时,通过屋顶自然绿坡、立体绿化、绿道等建设,公园绿化率最终将达到90%以上。另外,还设有560个车位的地下公共停车场,优质解决兰州现在“有公园逛没车位停”的“郊游尴尬”。

记者从七里河区住建局了解到,公园围绕丘、谷、湖三大景观展开,分为七小分区,即运动健身区、西入口瀑布广场区、文化娱乐区、沟谷探幽区、绿环步道区、湖光水面区及建筑绿环区。共建有“平台望月”、“深谷幽兰”、“山色流瀑”等三十个景点。既然身在七里河,那么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自然少不了“百合元素”,公园内设计了一组标志性建筑“百合追月”,包括百合造型的“百合文化活动展演中心”,虹桥造型的“月桥综合服务中心”及一条连接“百合中心”与“月桥”的湖底观光隧道。

飞虹桥等公园标志性建筑基础工程已完工

“我2015年购买入住了这里的经适房,刚从白塔山附近搬到了彭家坪,挺不适应,就说逛公园散步,最近的只能是去理工大西校区沾沾光,现在修的生态公园让我特别期待,距离我家步行也就20分钟,感觉有自己的‘后花园’了。”彭家坪富润家园小区的住户马女士对记者说,彭家坪片区绿色生态环境的改善为这里的新市民注入了“强心剂”。

“交通在完善,绿地在增多,彭家坪这块地方我看是个潜力股,等我们搬进来后,出门就有个400亩的中央生态公园,优质”,11月19日,陈先生趁周末来自己新买房的项目上排队选购车位,记者发现,与中央生态公园一路之隔的这个大型房产项目,在价格上已达8000多一平米,但购房者不少。

那么,备受期待的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建设到底是何进展?“公园主要在彭家坪狸子沟中心及两侧建设,园内几个标志性建筑的飞虹桥、人工湖、瀑布基础工程都已完成”,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七里河园区管理委员会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项目业主代表王建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狸子沟以西地形已基本完工,包括西侧地下车库、大台阶南北两侧附属建筑、应急诊疗室、北侧建筑组群及消防水箱间等附属建筑工程等;2890棵乔木已全部栽植完成,灌木已栽植完成约40%(已栽植1800棵),绿被已种植完成约50%(已种植约6000平方米)。狸子沟土方工程已完成,边坡支护已完成90%。狸子沟以东土方工程已完成85%,乔木已栽植约100棵。

七里河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超10平方米

“2017年建成开放马滩湿地公园,2018年将全面建成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另外还新建改建了14处小游园,现在全区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10.28平方米,相当于‘一间房’的大小了”,七里河区住建局局长陈洪涛说,“创园以来,七里河区城市园林绿化的绿量、景观效果和生态环境水平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据统计,七里河建成区面积60.04平方公里,人口57.38万人,绿地面积合计1893.82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1.54%,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5.61%,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95.93%;城市道路绿地达标率86.07%。今年新栽补栽各类植物30余种,并在城区主干道路制作了立体景观绿雕2组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