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六大出入口 打造金城靓丽名片

2017-11-20 09:26: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座城市的出入口,如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靓丽的形象及整洁的环境卫生,让外来游客排名前列眼便会爱上这座城市。由城管委组成的“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年终考核检查中,特别对兰州市六大出入口的整体形象进行了检查,其中城关区东出入口、西固区西出入口的改造“华丽变身”;城关区两大北出入口、七里河区南出入口、安宁区西北出入口等环境“洁净如洗”,让金城的形象更加靓丽多彩。

1、提升改造 东、西出入口打造景区小游园

东岗立交桥,这座上世纪建造的立交桥在时代的变迁下已经破旧不堪,加之过去管理缺失,在这36812平方米的闲置土地上,环境卫生不仅较差,而且有大量社会车辆长期停放,造成这里脏乱差,也成为城市多年发展的顽疾。而在今年“三大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东岗立交桥的环境卫生及提升改造成为此次工作的重中之重。

记者跟随考核组来到东岗立交桥与南山路接口处,这里的面貌让在场所有人员大吃一惊。如今这里不仅已经被绿化,还打造出370平方米的游园道路,健身器材等硬件设施正逐步完善。为周边市民营造了一个及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游园,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健身、娱乐及接近绿色的需求。东岗街道副主任薛力群表示:“东岗小游园分桥南桥北两部分打造,‘三大攻坚战’以来,街道和区政府积极协调,由市生态局对这里进行设计改造,不仅减少了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也大大改变了东出口的整体形象。”据了解,截至目前东岗立交桥下小游园已完成场地绿化,道路铺设和便民座椅等设施的安装工作,并全面对市民开放。

不仅如此,西固区西柳沟西出口是连接青海、河西走廊及临夏的重要通道。在西柳沟小游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这里不仅将废水塘“变废为宝”,还在水塘上打造了一座景观小桥和观赏亭;在小游园的东侧特别设立了一座以红色为主打,彰显西固区工业特色的“丝路转轮”景观建筑物。

据了解,西柳沟小游园作为此次“三大整治攻坚战”打造的重点景观外,西固区政府还将以此为延伸,对西出口5.6公里沿线道路、立面和景观进行集中整治改造,彻底改变周边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打造一条清新靓丽的“绿色人文景观大道”。

2、环境整治 南、北高速出入口提升环境新面貌

在城关区大砂坪路口,沿线便可看到市政工作人员正在对街边山体坡进行加固施工。来到路口西侧的排洪沟旁,周边的垃圾已经不见踪影。在天水北路高速路口,东西两侧的广场的环境卫生清理,已经成为城关区城市环境常态化管理之一。

据城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吉雷介绍,今年城关区政府在三大出入口提升改造方面,不仅重点对东岗立交桥小游园进行打造,而且还对大砂坪路口和天水路高速路口进行整治。其中,对天水路高速出入口两侧的公园进行基础设施、中心绿化带的绿化、亮化提升;对大砂坪路口两侧居民区周边随处乱倒垃圾的处理,现在设置了定点定时清理,防止对排洪沟的垃圾污染;还有109国道大型户外广告的拆除,消除了视觉的污染。

位于安宁区西北出入口,“丝绸之路”大型浮雕墙作为安宁区政府重点提升改造的项目之一,让西北出入口周边环境卫生发生了“质”的改变。在黄羊头出入口,3.4公里路两边商铺门头统一管理清洁,其中一段还特别打造了以“徽派”为主的仿古墙。

据安宁区执法局业务科主任俞东元介绍,“安宁区政府对西北出入口整治高度重视,一共投资1500万元,拆除街边广告牌共17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7处共3000多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脏源点5600多吨;对沿线文化墙体的砌筑和破旧楼宇的粉刷25000多平方米;还有能看到的边角地、废弃地统一绿化12块9000多平方米。”

作为全市少有一条夜景景观大道——七里河区南出入口,改变过去脏乱差的环境形象,不仅对街边进行拆除、维修,对山体进行绿化,空闲围墙打造成浮雕墙,而且今年还进行了亮化改造,不仅融入了很多民族文化,而且环境卫生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3、加强整改 黄羊头出入口环境卫生有待提高

在此次的检查考核过程中,六大出入口整体形象环境基本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但个别出入口仍然存在脏乱差等未改造的问题。黄羊头出入口是安宁区和皋兰县的交界处,记者跟随考核组来到这里看到,此处不仅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还有建筑垃圾、电线电缆等乱丢,也没有防尘网和围挡进行防护。对于此处为何迟迟不见整改行动,皋兰县九合镇镇长颜菊东表示,西出口正处于SU101道口维修改造工程,从“三大政治攻坚战”开始以来,一直处于拆迁状态,目前道路东侧还有一户没有拆除完成,待拆除全部完成后,一周之内就会对此处的垃圾进行清理和围挡。

兰州市三大整治办安宁督查组组员王旭韬表示,黄羊头出入口的考核情况和前两次检查情况基本一样,现场没有发生任何整改。“‘三大整治攻坚战’开始时我们对这里进行过现场勘查,9月份也进行过现场勘查,但都没有进行整改,并在9月份对这里特别下发了督办单,要求对西出口周边市容市貌、城市环境、脏源点、拆迁工地建筑垃圾及扬尘管控进行整改,但现在年终考核来看,整改效果并不大,这里的整治环境依然很差,有待提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