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发文确定搬迁地址 兰野生动物园开建时间推迟

2017-11-17 16:5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始建于1957年的兰州市动物园位于五泉山内,几乎每个来到五泉山的人都要去动物园逛逛,久而久之,动物园几乎成为了五泉山的代名词。目前,兰州市动物园内饲养动物100余种1000余头(只),有大熊猫、金丝猴、长颈鹿、亚洲象、东北虎、非洲狮、金钱豹、斑马、丹顶鹤等世界珍稀野生动物。

▶2016年2月,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提出启动兰州市动物园整体搬迁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提了多年的“搬家”再次纳入“十三五”生态建设与发展规划。

▶2016年6月29日,市生态局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拟在兰州新区选址,新建一处规模较大的兰州市野生动物园。

▶2016年9月23日,该项目有了进一步的进展,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招标公告,标志着动物园搬迁前期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3月13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勘察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勘察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勘察进行公开招标。

▶2017年11月16日,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关于兰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的公示”: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位于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项目拟占地面积约5358亩,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市政道路工程、展馆和后勤区的建筑工程、绿化工程等。

兰州野生动物园大致选址范围

据之前的规划,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4月30日前开工建设,2019年12月竣工。目前项目还未开建,且未给出明确的开建时间,搜狐焦点网将持续关注项目后续进展。

兰州野生动物园的建设内容主要有:

两爬展馆,非洲灵长动物馆,亚洲灵长动物馆,长颈鹿馆,非洲食草动物馆、犀牛馆、非洲食肉动物馆、亚洲猛兽馆舍、食草系动物馆舍、亚洲熊馆舍、美洲食草动物馆、美洲猛兽馆舍、禽鸟馆舍、大熊猫馆舍、小熊猫馆舍、小型动物馆舍、亚洲象馆舍、澳洲区动物馆舍、车行区动物馆舍、美洲熊馆舍、亚洲猛禽、美洲狐狸、食草动物馆舍、小动物馆舍。为了照顾好各类动物宝宝,园区还有兽医院、饲料加工区、后勤服务区、办公场所、商店等。

网络图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