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智慧房产”项目顺利启动

2017-10-12 08:4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兰州市“智慧房产”项目启动暨兰州市存量房交易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市房产局信息平台中心举行。

仪式上,重点解读了“智慧房产”项目情况及“兰州市存量房交易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内容。

“智慧房产”项目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整合房产数据资源的基础上进行制度重建和流程再造,从而“使技术成为引擎、以数据驱动业务、让信息代替跑路”,完成从“数字房产”到“智慧房产”的跨越,将群众“点餐”和政府“端菜”有机结合,线上线下办事相融合,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存量房交易监管平台是兰州市“智慧房产”项目中19个业务系统之一,是一个集经纪机构管理、房源管理和交易管理于一体的网络平台,通过对“机 构”、对“人”、对“房”的联动管理,建立了完整的存量房交易监管体系,进而实现对买卖双方合法权益的保障。该平台突破了原有的管理及服务模式,从根本上解决虚假中介、虚假房源等顽疾,让消费者选择中介、选择房源更有保障、满意度更高,同时,使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压力更大、动力更足,形成了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的倒逼机制。

该平台的启动上线将会在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我市房产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兰州市“智慧房产”项目建设成果,活动当日还举行了兰州广播电视台驻市房产局记者站成立的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