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 兰渝高铁2020年开建

2017-09-19 09:02: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自7月9日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兰州西客站客流逐日攀升,据统计,宝兰客专9天时间共发送旅客23.1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5000余人,宝兰的开通不仅带动了沿线城市的旅游发展,更提升了周边房地产项目的升值空间!与此同时,兰渝铁路的进展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近日,小编获悉,兰渝铁路已全线贯通,将于国庆期间开行临客列车,10底正式通车运行。

兰渝铁路是兰州到重庆至广州的南北铁路大干线,南起重庆枢纽,往西北经广元直达兰州,线路全长820公里,建成后,兰州至四川广元市较快只用3小时(开通前需15小时左右);兰州至重庆较快只需10小时(开通前需20小时左右)。

随着兰渝铁路的全线贯通,兰州西客站的“车队”不断壮大。此前,搜狐焦点网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获知,甘肃政府规划的兰渝高铁和兰武福高铁,铁路总公司已同意与国家规划的包昆高铁通道共线。

据悉,兰渝高铁是包昆通道的分段,重庆市政府公布的《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第三章排名前列节提到“兰渝高速铁路”,规划摘录如下:

兰渝高速铁路线路走向:重庆主城―璧山--铜梁---潼南--兰州。线路全长约800公里,重庆境内约120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兰渝高速铁路对接兰新二线高速铁路,形成重庆至兰州、新疆方向高速铁路大通道,承担成渝、兰州--西宁、天山北坡等城市群间的贯通性快速客运为主;置换出兰渝铁路货运能力,实现大通道客货分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