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政策显效 8月兰州楼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持平

2017-09-19 08:5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在经历了7个月的连续上涨后,随着兰州市楼市限购政策效果显现,8月份兰州住房价格正趋于稳定,兰州新房、二手房价格呈持平或小幅上涨态势。

根据统计数据,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3.57%。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5%,涨幅进一步收窄。

兰州新建住宅价格趋稳 环比与7月持平

从房价指数的环比和同比数据来看,8月份,兰州新建住宅价格与7月持平,同比上涨3.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3.7%,较7月0.3%、4.6%的环比、同比涨幅,涨幅进一步收窄。

从面积大小分类来看,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最 大,上涨0.1%,同比上涨3.6%。90平方米—144平方米之间新建商品住宅和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7月持平,同比分别上涨4%和3.1%。

记者留意到,8月份,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均呈现出持平或者小幅度上涨的趋势。其中,乌鲁木齐环比涨幅位居排名前列,上涨0.6%。兰州同比涨幅3.5%位居排名前列。

兰州二手住宅价格持续走高 环比上涨0.3%

数据显示,8月份,兰州二手住宅价格持续增长,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5%。这一数据较7月份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5%,涨幅有所收窄。

分类型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仍然较受市场欢迎,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3%;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0%;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0%。

根据数据显示,兰州新房的价格增幅收窄程度大于二手房。对此,易 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该现象和房企对于市场降温相对谨慎的态度有关。当前,房企对于稳定房价的意识已经形成,房企在价格管控的意识上要明显强于房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