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 兰州-广元较快只用3小时

2017-09-18 08:5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成为沿线城市市民关注的焦点。

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带电投运,供电工程完成试运行进入正式供电阶段

据悉,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兰州段)于2014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2016年4月完成全部2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陇南段)于2014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16年12月5日完成全部6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定西段)于2014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2017年9月6日完成全部5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9月9日,330千伏临洮变电站完成带电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以此为标志,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带电投运,供电工程完成试运行,进入正式供电阶段,为兰渝电气化铁路正式通车提供了保障。

受兰渝铁路开通运营影响,自即日起,新疆铁路部分旅客列车车票暂停发售

9月12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受兰渝铁路开通运营影响,自即日起,新疆铁路部分旅客列车车票暂停发售,其中包括:进出疆旅客列车64列,疆内旅客列车71列。

进出疆列车自10月8日起相继暂停发售乌鲁木齐至昆明、成都、上海、北京、福州、杭州、深圳、汉口、郑州、哈密以及阿克苏-重庆北、库尔勒-成都,伊宁-上海等方向列车车票。疆内列车则自10月11日起相继暂停发售乌鲁木齐至哈密、库尔勒、伊宁、和田等方向列车车票,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的多趟动车。

兰渝铁路北起兰州枢纽,向南经甘肃陇南、陕西宁强进入四川境内,过广元、南充直达重庆。建成开通后,兰州与重庆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55公里,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0小时缩短为10小时左右。

目前新疆至重庆的列车,运行线路是经兰新铁路、陇海铁路,至西安后再折向重庆。兰渝铁路解决了绕行问题,从兰州出发后,直接向南经甘肃定西、陕西宁强进入四川境内,运行距离和时间都大幅缩短。

目前,乌鲁木齐至重庆有K1584次一趟直达列车,全程用时为49小时50分。阿克苏至重庆有K544次一趟直达列车,全程用时52小时20分。等兰渝铁路开通,这两趟车的全程运行时间都将缩短10小时左右。兰渝铁路还是“渝新欧”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通运营后,“渝新欧”中欧班列全程运行时间预计缩短1天。

从兰州铁路局获悉,兰渝铁路共计开通20对至25对左右,以兰州到广元为例车程省了14个小时?较快只要3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