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正式开园

2017-09-18 08:37: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7日下午,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开园暨首批入园院校开学典礼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举行。这是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职业教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首批入园院校开学典礼并宣布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开园。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出席开学典礼。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致辞。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布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我省职业教育助推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我省立足兰州新区产业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职教园区规划占地16.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3万亩,建筑面积414.17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89.6亿元。建成之后,将有11所高校入驻,学生规模预计达15.16万人。职教园区从2014年开始规划设计、立项审批,2015年6月正式施工建设,经过短短两年多时间的精心施工,基本完成了首批入园的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四所院校以及共享区164栋建筑、180多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如期实现了首批4所院校今年秋季开学入驻的目标。

郝远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开园表示祝贺。他要求,省教育厅和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委会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后续工程建设,努力实现“现代化、有特色、国际化”的建设目标。首批入园院校要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新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各自建院校要加速推进入驻步伐,助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广大教师要扎根新区、勇于担当,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拓荒者;广大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实践,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这片热土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