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铁路局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正式出台

2017-09-14 08:4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中秋节、国庆节黄金周旅客铁路运输方案正式出台。由于中秋、国庆节日叠加,预计客流出行将呈现井喷式增长,期间兰州铁路局将通过加开列车、增设临时售票窗口等措施确保黄金周旅客出行。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铁路长途客流集中出行在北京、广州、上海、拉萨、乌鲁木齐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西宁、敦煌、嘉峪关、银川、中卫、天水、西安等方向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9月28日~10月8日,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17万人,同比增加28.5万人,增幅15.1% ,日均发送旅客19.7万人。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将发送旅客25万人次。

为应对客流高峰,黄金周期间,兰州铁路局将加开3对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结合进京、进川、进疆客流猛增的实际,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高峰线D4061/2次、D4063/4次2对,加开兰州至额济纳旗胡杨林观光旅游专列,对太原、西安、嘉峪关方向5对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对兰州至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普速列车上安排加挂车体。

搜狐焦点网了解到,为方便旅客购票进站,在增开临时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在售票厅、进站口、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统一设置引导标识,安排专人提供购取票、中转换乘等引导服务。在客流高峰期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等措施,充分利用站内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等音视频设备,加强对列车时刻、检票口、停靠站台宣传引导,避免旅客误乘、漏乘。

另悉,宝兰高铁全线贯通,叩开了“西部旅游大门”,让旅客朝游兵马俑,午赏青海湖,晚观雄关城成为现实。黄金周期间,大批游客将乘坐宝兰高铁涌入甘肃,西部旅游市场将异常火爆。此外,银川客运段将在列车上开设“列车嘉年华”观影区将红色电影搬上列车,用旅途时光记录红色文化,守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极力打造出行新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