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川机场三期扩建计划2018年开建2020年投入运营

2017-09-13 08:5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从兰州新区了解到,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拆迁范围确定,土地征收面积约2.3万亩,为我省民航发展史上较大规模的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据悉,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计划在2018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入运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0亿元。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我省民航发展史上迎来的较大规模的建设项目。项目已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3月,《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获民航西北管理局正式批复,标志着兰州中川机场近期10年、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确定。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规划:按照规划至2025年为近期目标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飞行区等级4E,满足F类飞机备降,跑道2条,航站楼面积34.3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69个,配套建设T3综合交通枢纽;至2045年为远期目标年,旅客吞吐量达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跑道4条,航站楼面积约58.7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19个。项目目前主要建设是在现跑道东侧2030米处新建一条4000米远距跑道,在东航站区新建约34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在T3航站楼南侧建设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等生产辅助设施。

据了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规划拆迁范围为纬一路以北、经一路以东、经七路以西、尖山庙以南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涉及中川镇西槽、兔墩、何家梁、周家梁、尖山庙、北坪及永登县红城镇凤山村、龙泉镇深沟村等8个行政村,土地征收面积约2.3万亩。经与资料对比,2.3万亩将比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目前占地范围大两倍左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甘肃民航发展有史以来一次壮举,建成之后对新区经济发展,乃至兰州周边各地区经济发展都将会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