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国际陆港 预计到2020年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

2017-09-13 08:54: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建成运营,累计发运货物近1.8万车;3条国际班列出口货物共计10万余吨,达2亿美元……”近日,记者从“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发展空间不断拓展,战略布局初现,陆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预计到2020年,港务区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据介绍,2013年6月以来,西固区以打造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节点”为目标,启动实施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重点发展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出口加工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商务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旅游文体五大辅助产业,并以此为导向,凝炼了三大国际贸易通道、五大陆港功能和十大产业园(中心)等核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0亿元以上。预计到2020年,港务区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进出口贸易总额将达到150亿美元以上,将成为带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随着省、市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定为全省标志性工程和全市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后,陆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三大国际贸易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相继开通了“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兰州号”南亚公铁联运货运班列和兰州—德国汉堡中欧班列,今年以来出口货物共计10万余吨,达2亿美元。同时,计划年内开通中新南向国际贸易通道。

核心功能建设取得新突破。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建成运营,累计发运货物近1.8万车。兰州铁路口岸获批为全国第9个内陆口岸(目前全国仅有10个口岸),现已封关运营。保税物流中心(B型)、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和石化物流园、汽车综合物流园、跨境电商物流园等十大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

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引进了中外运长航、普洛斯、华奥等24个运营公司及项目,在第22届、23届“兰洽会”上签订协议项目10个,投资额达到155亿元。

近日,兰州国际陆港物流信息中心项目、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兰州国际港务区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在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在西固落地,土地使用权已取得。其中,兰州国际陆港物流信息中心项目占地88.7802亩,是智慧陆港、物流、信息的“一主五辅”政务服务综合体。

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占地750亩,目前已累计到位资金6.5亿元。一期用地474.183亩,将建设保税监管仓库、综合服务大楼、大型堆场、智能化卡口、围网等海关监管设施。

建成后,将是西北地区较大的保税物流中心,主要服务于“一带一路”贸易,吞吐量可达到17万平方米、46万立方米,可同时带动150列班列在这里进行货物储运。未来,这里将是开放程度较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兰州国际港务区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511.678亩,主要建设物流通道设施、智能化装卸与转运、信息平台等7大工程,该项目是全国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