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城区四座污水处理厂将升级改造

2017-09-12 08:2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进一步完善兰州市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兰州市政府下发了《全市实施污水处理厂运营达标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将通过多项措施,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力争城区污水处理厂于2019年底前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确保主城区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以上,同时完善管网,保障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确保2017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负荷率平均达到70%以上。

2019年底前 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据了解,从今年起,兰州市将加强日常运行维护全过程监管。认真分析全市污水处理厂运营状况,对负荷率低和出水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坚持分类施策,规范其达标运营。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及各类污水达标后才能进入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的有关规定,加大打击查处企业废水偷排和生活污水直排行为的力度。运行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进水预处理工程,确保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强化设施运行管理和排放监测,力争2017年底全市所有污水处理厂实现运营达标。同时还将加快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兰州市主城区4座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标准为GB18919一级B标准,按照相关要求,城区污水处理厂应进行升级改造,力争城区污水处理厂于2019年底前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其中,西固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提标改造,其余3座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底前办理完成前期手续。

改造污水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

依据《实施方案》,兰州市将进一步加大污水管网建设投入力度,把污水不直接向河道排污作为重要目标,重点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收集支管及小街巷污水收集系统的建设,完善干、支管网,做到污水管网收集能力与污水处理设施能力相匹配。进一步梳理污水管网实际情况,尽快实施一批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达到70%以上。

兰州市建投公司负责实施605#路污水管网建设,新建污水管网923米,新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量2.5万吨/日。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实施寺儿沟、大金沟、雷坛河等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敷设污水管网60公里,确保2017年年底污水管网投入运行,新增西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量2万吨/日,确保负荷率达到70%;实施污水厂污水管网联通工程,敷设污水管网12.1公里;实施2017年城区道路及桥梁改造项目工程,敷设污水管网3公里。各区县政府负责辖区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收集支管及小街巷污水收集系统的建设,使污水管网收集能力与污水处理设施能力相匹配,确保2017年底雁儿湾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达到75%,西固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达到60%,海石湾污水处理厂达到75%,红古区窑街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达到60%,榆中县夏官营污水处理厂负荷率60%,永登县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达到75%,皋兰县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达到6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