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有魄力!“根治”兰州交通拥堵 中央大道明年竣工

2017-09-01 15:01: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彭旭嘉

目前,兰州市区内道路拥堵十分严重,加之地铁的修建,每到出行高峰,道路拥挤令市民苦不堪言,如何缓解出行问题,改善城市现有道路的拥堵状况显得迫在眉睫。

作为兰州一横三环九纵城区路网体系中重要的“一横”,中央大道的建设对于兰州交通而言意义重大,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主要的城市大动脉,极大缓解城区内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中央大道贯穿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及西固区,西起西固深沟桥东桥头,东至东岗立交西侧,线路自西向东依次为西津路、临夏路、中山路、庆阳路及东岗路。

此前,小编了解到,中央大道道路全长24.297千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路幅宽度50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其中包括1条公交专用道、1条步行道。此外,中央大道沿线还将设置5至6个广场,整体按智慧道路进行设计。

近日,小编于兰州建投集团获悉了中央大道建设项目的较新进展——七里河段近期将启动征地征收。(详情如下)

目前,中央大道项目七里河段涉及征收补偿框架协议已签订,并已支付1亿元征地征收款,近期将启动沿线征地征收工作。

根据规划设计,中央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分6个标段施工,其中,排名前列标段为深沟桥-肉联厂段;第二标段为肉联厂-柳家营什字段;第三标段为柳家营什字-雷坛河段;第四标段为雷坛河-广场东口段;第五标段为广场东口-省气象局段;第六标段为省气象局-东岗立交桥段。

据此前规划,如果进展顺利,中央大道将于2017年8月25日开工;2018年8月24日竣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