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谈兰限购:商业地产受阻 看好限购区住宅前景

2017-08-30 17:38: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今年4月14日,房管局出台了楼市限购政策,兰州正式加入“调控大军”,(详情戳:兰州发布楼市限购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8月29日,兰州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意见》,兰州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加码!

8月30日,搜狐焦点网分别采访了几位兰州房地产业内专家,就本轮限购政策对兰州楼市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限购对改善人群影响不大 价格备案影响较大

本轮限购政策非常突然,据我了解很少有城市涉及到商业地产的限购,近几年兰州商业地产相对来说比较低迷,比如写字楼、商铺等投资性产品销售步伐都很慢,限购只能加剧销售速度缓慢的趋势,对于改善需求的人来说影响不是很大, 主要是价格备案影响较大,这个政策非常直接的用行政手段扼制住了房价上涨的势头!

未限购区投资需慎重

本轮限购后,投资者在未限购区域投资还需要慎重!首先,非限购区自身市场处于供求关系不相适应的现状,与老城区的发展、基础设施配套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越是这样的区域投资越是要慎重,不能因为价格、门槛低盲目投资!

本轮限购或为防止商业地产产生泡沫

在本轮限购之前,兰州的商业地产并没有出现过热的现象,这次政府出台该政策,或许是考虑到一旦限购政策加大之后投资客会转移至商业地产,也是为了防止未来商业地产产生泡沫。商业地产本身的销售对象多以投资客为主,对于投资客来说,首付款提高一定会有影响,但不是致命性的影响。

越限购的地方越值得买

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我们可以看到,限购之后周边中小型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价格都有小比例的上升,但从长远来看,以上海为例,虽然被限购,但上海房价涨幅依旧高于周边区域。

我认为房价的发展不是以限购政策的方向来发展的,还是要回归到房产本身,我们业内有句话:越限购的地方越值得买,越不限购的地方越不值得买。

决定房价的不是政策

纵观近几年的所有调控,政策只能引起短期成交量的波动,房地产每次基本都呈曲线上升趋势。从购房者角度来说,因为限购的加码,每个客户只有一次购房机会,可能会导致房地产产品的方向发生变化,只有一次机会,有些客户不会买过渡性房产,反而会考虑到一步到位,特别是比较追求舒适居住感受的房地产项目来说,它的销售量可能会比纯刚需的销售量会好一些。

本轮限购力度很大 应该会抑制房价上涨

兰州过去的限购政策中并没有对商业地产做出限制,本轮调控可能会对兰州整个非住宅产品市场有所影响。

出台调控政策,政府的初衷是为了稳定房价,这次政策的力度很大,我不敢说房价会降,但至少会稳定房价,降低房价的涨幅。

兰州房源很多 但优质房源很少

兰州是甘肃的省会城市,甘肃部分城市普遍欠发达,无论是从政治、经济、配套等方面都很少有城市可以与兰州竞争,加之高铁的建设,近两年兰州的人口流入量在不断增加。

目前,兰州房价较一、二线城市比较低,但兰州房源虽然多,优质房源很少,能让购房者满意的房子可以说是稀缺品。近几年兰州的城市发展给了人们信心,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潜力开发区,随着兰州的城市扩张、骨架拉伸,吸引了很多大牌开发商来兰开发商品房,让这座城市更有吸引力。

本轮限购对商业地产影响很大 会降温房地产市场

首先,本轮限购对商业地产的影响很大,提高了购置的门槛,从今年的商品房供应量(详情:2017上半年兰州新增商品房预售报告)来看,主城四区新增的商品房并不多,本轮限购将对后续房地产供应进一步造成减缓效果,单纯就这一供求关系来说很难让房价大幅下降。

本轮调控要点:

1.实行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一房一价”备案制度,明确商品住房交易网签价格不高于备案价格;

2.在城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原有限购区域基础上,将西固区纳入限购区域;

3.在限购区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非兰州市户籍居民家庭,须提供在兰州市连续不间断缴纳3年以上(含3年)的社会保险(养老保险)证明,或连续不间断申报1年以上(含1年)的个人所得税证明;

4.对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仍按照不低于30%执行;

5.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兰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6.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兰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7.对申请购买非住宅的个人或单位,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70%。

本补充通知有效期五年。

政策全文链接:兰州限购再加码 西固入列 商业地产首付比例增至7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