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11座过街天桥建设项目公开招标

2017-08-29 09:0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协委员提案,承载着政协委员对这个城市的情怀;每一份提案的背后,都有着无数的思考和调研;政协提案的落实,也是对政协委员较好的回答。近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消息,总投资约1亿元的中山林十字等11座人行过街天桥和3座地下通道建设项目,已由兰州市政府办公厅批准建设,建设单位兰州建投公司已委托专业招标机构就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至此,市政协委员梁启龙、李彩东的提案落地,变成了现实。

数届政协委员提议建设安全通道

在兰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韩红梅曾经提出建设兰州市安全通道这一项民生工程,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多数政协委员的赞同。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梁启龙和李彩东提出《关于在北滨河路市第二人民医院段建设安全通道的提案》,市城乡建设局及时采纳,并回复提案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市政协委员梁启龙说,他的提案只是一个点,兰州市北滨河路市第二人民医院路段为三岔路口,北滨河路与靖远路交接处正好位于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正门口。该路段车流量大,车辆行驶速度相对较快,北滨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左转进入靖远路要经过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口,靖远路及北滨河路东段由东向西进入北滨河路西段要经过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口。医院就诊患者及患者家属多,黄河风情线游客众多,导致该路段人车混杂,交通混乱,行人过马路存在众多安全隐患,尤其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多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更增加了该路段的拥堵及交通意外,以至于该路段每年均会发生10余起交通事故。所以亟待在该路段建设合理的安全通道,需同时兼顾行人及患者使用轮椅等辅助工具方便出行,达到人车分流的目的,较好的办法就是建设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

市政协委员李彩东认为,其实市二院只是提案的一个具体的地方,其实还有很多地方人车混合通行,安全问题突出,只有实施人车分离,才能提高路边通过率,降低交通危险系数。像中山林十字、北滨河路市二院、广武门十字、静宁路十字、农民巷与平凉路路口等都值得相关部门思考。

委员提案促成人行安全通道项目落地

自从承办单位接到政协委员提案后,认真的分析,对照当前工作,逐条将对委员提案进行答复,对照全年计划关注民生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近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消息,总投资约1亿元的中山林十字等11座人行过街天桥和3座地下通道建设项目,已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以兰政办发[2017]61号文批准建设,建设单位兰州建投公司已委托专业招标机构就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

据了解,此次新建的11座人行天桥包括中山林十字人行天桥、北滨河路市二院人行天桥、广武门十字人行天桥、静宁路十字人行天桥、农民巷与平凉路路口人行天桥、兰州五中人行天桥。

建西路-武威路十字北口人行天桥、南山路建西西路东段(兰州市五十五中)人行天桥、南山路华林坪隧道人行天桥、南滨河路黄河母亲人行天桥、万新路十字人行天桥。新建3座地下通道为南滨河路607号路重离子医院人行地下通道;兰州市南滨河路607号路聚金雅园人行地下通道;兰州市南滨河路607号路莱茵小镇人行地下通道。

市政协委员梁启龙说,看到这个消息发布后很高兴,说明他的提案有了结果,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以后要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关注百姓生活,提出切实可行的提案,为建设美好兰州做出一个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