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1所省属中职院校下月迁入新区 原址将建中小学

2017-08-24 08:36: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9月,包括省财贸学校等省属11所中职院校将迁入兰州新区职教园区。8月23日,从兰州市政府获悉,这11所中职院校搬迁后的原址将初步规划建成11所中小学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这11所学校移交后,原址规划投资10.7804亿元,通过新建和维修改造校舍约15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校门、围墙,新增教学设备、安保设备、生活设施等,初步规划建成11所中小学幼儿园,其中,幼儿园1所、小学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完全中学1所、普通高中3所(其中,寄宿制高中1所)。兰州市政府举办2所高中学校,其余9所学校全部由县区政府举办。新建学校均施行名校办分校的形式。全部建成后,预计增加学位16740个。

省属11所中职院校移交后,兰州市留用3所(甘肃省工商管理学校、甘肃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甘肃省艺术设计学校),其余移交县区政府办学。

11所中职院校原址改增建学校及幼儿园规划

1甘肃省财贸学校

地址:该校位于城关区定西南路316号,占地面积7930.8平方米,学生活动场地约2100平方米。该校所处天水南路社区,辖区内有常住人口6万人。

规划:举办一所24班规模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经过改造维修,该小学计划于2017年9月开学。

2甘肃省经济贸易学校

地址:该校位于城关区定西北路129号,占地面积10060.05平方米,有活动场地1500平方米。该校所处定西路社区,辖区内有常住人口4万余人,辖区内义务教育资源整体不足,周边小学超大班额情况严重。

规划:举办一所24班规模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经过改造维修,该小学计划部分于2017年9月开学,新建部分计划于2019年9月开学。

3兰州电子工业学校

地址:该校位于城关区雁儿湾路211号,占地面积8532平方米。该校地处东岗区域与雁滩区域的接合部,辖区内有常住人口5万余人,周边学校布局较少,且平均班额达60人以上。近年来,欣欣茗园、欣欣嘉园等大型住宅小区陆续入住,没有配套学校。同时,雁滩地区小学和初中学位严重不足,该区域就学压力增大。

规划:举办一所36班规模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学位1620个。经过改造维修,该校计划于2017年9月开学。

4甘肃省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地址:该校位于城关区焦家湾243号,占地面积5792平方米,学生活动场地约4000平方米。该校所处焦家湾社区,辖区内常住人口近4万人。区域内新建小区多,仅有嘉峪关路小学一所小学,大班额现象突出,小学入学矛盾尖锐。

规划:举办一所24班规模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经过改造维修,该小学计划于2017年9月开学。

5甘肃省化工高级技工学校

地址:该校位于城关区九州中路5号,占地面积31378.88平方米,教学用房及活动场地较充足。近年来,九州开发区现有人口约14万人,仅有九州小学1所小学,“入学难”问题比较突出。

规划:举办一所48班规模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学位2280个。新建的学生公寓作为引进人才周转用房使用。经过改造维修,该校计划于2017年9月开学。

6甘肃省经济学校

地址:该校位于七里河区建西西路35号,占地面积21345.2平方米,教学设施及生活、活动场地齐全。学校所处土门墩街道常住人口3万余人,建西西路社区常住人口3200余人。周边几所学校规模都较小。

规划:改建一所30班制的完全中学,新增学位1500个。经过改造维修,该校计划于2018年9月开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