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来甘考察 或在兰州建万达茂

2017-08-21 17:24: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8月18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带队到甘肃考察,并在会见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时表示,将加大投资力度,在兰州市投资建设一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同时选择甘肃其他城市新建设10个项目。在与融创中国、富力地产签署了转让协议,以637.5亿元的总价将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以及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分别转让给富力和融创之后,万达集团轻装上阵,由董事长王健林亲自带队考察甘肃,似有意以甘肃为基础深耕西北商业地产市场。

王健林先后考察了七里河崔家大滩片区和安宁迎门滩商务办公区,在考察时王健林表示,一方面要加快西固万达广场的建设,另一方面考虑在兰州投资建设万达茂项目。

所谓的万达茂,是万达集团首创的一种全新商业模式。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对万达广场和万达茂如此区别:两者定位不同,万达广场是以商业业态为主,万达茂是以文化、旅游等体验业态为主。

作为万达集团旗下核心品牌,万达广场之所以能在短期内实现如此快速的布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万达广场“标准化,可复制”的特色。在全国各个城市的万达广场,从功能布局、主力店品牌,甚至建筑立面造型、交通动线,都可谓是全面复制。

面向大众消费的万达广场或许可以全面复制,而作为世界文旅目的地的万达茂,所面对的是城市居民更为丰富、个性化的文旅体验需求,因此必须做到本土化、个性化。万达集团也就此提出:“每个万达茂都会结合当地文化进行创作,项目各具特色,且内容完全不同。”万达集团之所以有意在兰州建设万达茂项目,相信也是因为兰州独特的黄河文化能够为万达茂项目提供更多的创新思路和实操经验。

万达茂的占地面积、营业面积远超一般万达广场,所能容纳的消费力自然更强。更为突出的一点则是,万达茂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具有少有性、独创性,不可复制性。通过整合世界一流设计团队,打造中国高级、世界先进的全天候、全业态、高科技的室内主题乐园,从而吸引跨市、跨省的游客前来休闲、消费,使得所在城市成为区域重要的旅游中心,从而大幅度提高服务业附加值、提高城市GDP,这是万达茂在旅游层面为城市升级做出的贡献。

以兰州为例,兰州万达广场只是服务于雁滩和城中区域的一座商业中心。而万达茂则开创性地将文化、旅游、商业、商务、人居等五大功能融汇一体,产生强大的中心聚核能力。如果兰州万达茂成功建设,其辐射面可覆盖整座城市,同时也会成为兰州市的商业地产标杆和文化旅游胜地,将会对兰州的城市水平及文旅事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