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安宁区前半年新增城镇就业9140人

2017-08-11 08:36: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安宁区就业局认真贯彻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和鼓励创业的方针,以服务就业和经济发展为宗旨,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各项工作取得先进成绩。数据显示,1-6月,该区城镇新增就业9140人,完成全年任务9000人的101.56%;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1336人,完成年任务500人的267.02%,安置应届高校毕业就业人数523人;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到注册人数为600人;职业指导人数完成133人;新增创业企业874家,完成全年任务1380家的63.33%;新增创业企业带动就业人数2452人,完成全年任务3450人的71.07%;培育和树立创业典型23个,完成全年任务30人的76.67%;开发社区就业岗位56个;召开就业创业明星报告会7场;劳务市场召开用工洽谈会18次,完成目标任务20次的90%。共发布用工信息32583个;职业介绍成功424人。

就业培训方面,上半年,共举办园林绿化、插花员、育婴师(月嫂)、市场营销、养老护理、计算机应用等各类职业培训班29期。就业技能培训1713人,创业培训21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85人;推荐贷款87笔,完成金额1053万元,安置就业人数356人;组织现场宣传活动5场。共审核推荐贴息贷款96笔(其中便民店56笔,小微企业40笔),放款成功48笔。共计发放金额663万元。安置失业人员及大中专毕业生共334人。

落实就业优惠政策:大力宣传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今年为363余名灵活就业人员拨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资金161.0283万元;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制度,规范就业和失业登记行为,通过严格的身份审查,今年截至6月已免费为符合条件的684本名失业人员发放了全国统一样式的《就业失业登记证》。

四大平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依托优势,搭建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利用高校集中的优势,将大学生见习基地认定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校地、企地、企校合作,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服务功能,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认定工作。今年,已发展兰州市安宁区幼儿园、甘肃黄河教育培训专修学院、兰州银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金东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甘肃中威博育科技软件有限公司、甘肃西软众创空间产业孵化有限公司等9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强化技能培训,打造就业培训平台。将培训课堂引入高校和企业,大力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训”。整合就业服务资源和辖区内社会资源,将就业培训工作与其他就业创业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就业大讲堂”和“创业讲堂”活动,充分发挥培训平台作用,扩大就业政策、创业知识的宣传覆盖,促进劳动者就业观念转变,宣传培育劳动者的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者素质。

贴息贷款,搭建创业者扶持平台。通过各类招聘会免费向在场企业及招聘人员等发放“万企计划”,“小额担保贷款办理须知”贴息贷款政策问答并设立咨询台向前来了解的人员讲解相关政策。注重把握贷款“三关”(贷前调查准入关、担保能力确认关、贷款审核推荐关)。在做好贷前调查的同时,加强贷后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放得出去,收得回来”,实现小额担保贷款良性运作。

确保小额贷款工作的正常开展,使街道、社区、就业服务局、担保中心、经办银行等多个部门及时沟通和协调,实现了整体联动。年初至6月,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已经推荐贷款笔数87笔,完成金额1053万元,安置就业人数356人;“万企计划”共审核推荐贴息贷款96笔(其中便民店56笔,小微企业40笔),放款成功48笔,共计发放金额663万元。安置失业人员及大中专毕业生共334人。

落实政策搭建就业帮扶平台。

特色亮点工作助力就业创业

组织开展“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资源和服务,安宁区就业局按照市局“以开展就业指导、现场招聘和创业扶持政策宣传为牵引,推进就业和人才服务‘进高校’”的工作思路,3月26日、4月13日、4月15日、5月4日、5月18日“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相继在甘肃政法学院、兰州交大和甘肃农大、西北民大、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召开,搭建展位给大学生现场进行政策咨询服务。

促进就业培训工作进高校、进企业。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将培训课堂引入高校和企业,把职业规划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心态管理能力、形象管理能力、学习能力等就业指导服务的新理论、新观点介绍给在校大学生,帮助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以促进就业稳定、社会和谐。

做好2016年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补贴资金申报工作。为促进各类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区就业局向区属个高校、街道劳动保障所、创业团队下发征集毕业10年内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在我市注册成立满1年且不超过5年的企业征集的通知,共收到甘肃瓜牛网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兰州金城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4家企业74人申报,涉及电子商务信息咨询、网站开发、家庭服务等多个行业,其中甘肃瓜牛网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初审。

率先开展“就业培训机构资格入围”项目公开招标形式进行采购。委托兰州市安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最终有甘肃大宇职业培训学校等24家社会培训机构获得培训入围资格。入围培训机构将参与2016-2017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通过与各家培训机构的合作,将辖区有培训需求的人员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细致的培训工作,使就业专项资金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为确保安宁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下半年,区就业局将联合街道社区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大力宣传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的扶持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到各项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稳定企业就业岗位。

举办创业创意大赛鼓励更多大学生

深入开展专项活动。通过“高校毕业生服务月”、“开展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等专项活动,搭建就业平台,特别是有针对性对大、中专毕业生进行的“就业指导”和“一对一的帮助”,使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到基层,走上了就业岗位;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是鼓励多方参与多种形态的众创空间发展,有效盘活现有的各类孵化器、大学科技园、闲置厂房、商务楼宇等存量资源建设“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对已认定的众创空间、孵化器的相关情况延伸到街道社区进行深入摸底和上门服务,大力宣传“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相关活动。二是以联想集团支持青年创智和科技孵化为契机,发挥“3+X”政策扶持体系作用,深入推进“众创安宁.联想未来”创新创业进高校活动,努力打造全市新的创新、创业高地:拟计划下半年开展创业导师谈、创业明星报告会等系列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

认定安宁区第二批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安宁区2017年高校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

做好“2017年安宁区就业创业服务直通车进校园”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