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预计今年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

2017-07-27 08:4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从兰渝铁路公司了解到,经过全体建设者历时9年多的艰苦奋战,兰渝铁路甘肃境内继兰州至夏官营段、岷县至羊木段开通之后,全线尚未开通的夏官营至岷县段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具备开通条件。

兰渝铁路是我国西北至西南新的铁路大通道,是我国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途经甘、陕、川、渝三省一市22个县(区),全线正线长度855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正线全长438公里,占全线正线总长的51%。兰渝铁路自2008年8月开工建设,按照分段验收、分段开通的方式,兰州东至夏官营段、岷县至羊木段分别于2016年6月、2016年12月开通运营。

尚未开通的夏官营至岷县段全长181公里,途径榆中、渭源、漳县后到达岷县。全段共设夏官营、新窑坡、杨家川、渭源、漳县、岷县6个车站。该段存在着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地质典型工程木寨岭隧道和第三系富水粉细砂层地质典型工程胡麻岭隧道。今年6月19日,全线极高风险隧道、也是最后贯通隧道——胡麻岭隧道胜利贯通,为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夏官营至岷县段目前主要剩余胡麻岭、木寨岭两座隧道控制段的线上工程,即无砟轨道、铺轨、电力设施及部分附属工程。按照目前进度,胡麻岭隧道无砟轨道及电力设施工程将于8月底完成;木寨岭隧道左线轨道及电力工程将于7月底完成,右线轨道及电力工程8月20日完成。目前,全线静态验收已全面展开,预计9月10日完成;初步验收9月30日完成;安全评估及开通前准备10月20日完成,预计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

649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