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北环路(安宁段)护坡工地违规施工被查处

2017-07-24 08:42: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2日上午,安宁区环卫局清扫保洁作业车工作人员在北环路安宁段沿线(沙井驿辖区)作业时,发现北环路北侧护坡上方土方车辆违反施工要求,直接将满载土方自上而下倾倒,造成严重的二次扬尘。当日,安宁区执法局已对涉事车辆进行锁扣,对施工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随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区执法局将对该工地从重处罚。

据了解,发现二次扬尘的施工作业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取证留存,同时排名前列时间向兰州市城管委进行了报告。兰州市大气办、市城管委当即将发现问题向安宁区大气办、执法局进行了转办,要求区级层面立即查明原因,停工整改1个月,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严管重罚。

安宁区大气办接到指令后,立即将该问题向区执法局、沙井驿街道进行了转办。昨日上午11时左右,区执法局直属中队、沙井驿街道执法中队赶赴现场对现场正在施工的1辆工程车辆和1辆渣土车辆进行了锁扣。经查,事发地点为北环路沿线(沙井驿段)护坡绿化工程项目工地内,施工方为天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区执法局现场对施工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进行停工整

随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区执法局将对该工地进行从重处罚。

据兰州市环保局了解到,当前,兰州市大气治污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完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全市部分建筑工地对大气治污工作依然不重视,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意识淡薄,为了赶工期、跑趟数,肆意妄为、目无规矩,对来之不易的“兰州蓝”肆意破坏。在此,兰州市区两级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及城管、建设等相关职能部门,提醒全市范围内所有建筑施工工地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切实负起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环境保护义务,认真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要把环境保护工作和打赢大气治污攻坚战作为企业在兰州投资建设的先决条件。今后,兰州市将发现一起,严管重罚一起,坚决打击大气污染和绝破坏环境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