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5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2017-07-21 08:2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5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16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7月20日,兰州市城乡建设局介绍到,尽管正值酷暑,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仍在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全线17个盾构区间已有15个实现双线贯通。

据悉,截至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座车站中,除陈官营站、省政府站、东方红广场站、焦家湾站仍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外,其余16座车站均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线17个盾构区间中,已有15个实现双线贯通。

目前,陈官营、省政府、东方红广场、焦家湾等4座车站的参建各方正全力以赴加紧施工。其中,陈官营站土方开挖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量完成94%,台板累计完成160米,占总量的95.2%;轨顶风道全部完成。

省政府站受前期拆迁制约,为尽量减少对全线进度的影响,按先隧后站方案实施,目前省政府至东方红广场区间右线盾构累计掘进359米,占总量的30.1%,左线累计掘进211米,占总量的20.3%。同时,车站主体结构西端头完成39.35米的结构施工,回填完毕。

此外,今年6月底,随着1号线一期工程13个站点上方的9万平方米的路面完成恢复,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有所缓解。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市学院(省科技馆)站、兰州海关站、拱星墩站、西客站站、东岗站5个车站的附属结构已全部完成;深安大桥南站、马滩站、七里河站、兰州大学站、五里铺站等5个车站附属结构施工接近尾声。

盾构区间掘进方面,全线17个盾构区间累计掘进31774米,占总量的94.1%,已有15个实现双线贯通,其中4条穿黄区间均已完成穿越黄河顺利贯通。暗挖区间开挖完成2882米,占总量的91%。

铺轨施工方面,全线铺轨施工已于2016年4月26日全面展开,其中世纪大道站至西客站右线、土门墩至西客站左线、小西湖至文化宫明挖段辅助线及右线、小西湖站至西关什字站(不含)左线、文化宫至西关什字右线、东方红广场站(不含)至焦家湾站右线、盘旋路至焦家湾站(除东部市场站)左线、东岗站左右线及其后备线已完成短轨铺设。深安大桥南至城市学院区间右线、西客站至西站什字区间左线、小西湖至文化宫区间右线、五里铺站铺轨正在施工。目前全线短轨铺设累计完成24130米,占总量的43.5%。停车场及车辆段累计完成97.7%(含控制中心综合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