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到2020年年底 我市将改造完成棚户区17.5万户

2017-07-20 09:0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8日,我市将充分利用好2017-2020年四年时间,确保至“十三五”末,完成剩余约17.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消减城中村居民散烧燃煤小火炉6万户,基本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同时,还将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改造、断头规划路疏通改造及公园绿地改扩建等三项重点任务,建成100个小游园和100个停车场,到2020年实现“人口密度、建筑密度显著下降,绿地面积、公共区域逐步增加”的目标。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精神,抢抓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通过全面开展棚户区改造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扮靓城市窗口、提升城市品位,全面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我市制定了《关于棚户区改造“十三五”攻坚行动(2017-2020年)实施意见》。据悉,该《实施意见》主要分5个部分,指出要充分利用好2017-2020年四年时间,确保至“十三五”末,完成剩余约17.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消减城中村居民散烧燃煤小火炉6万户,基本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同时,还将重点抓好中心城区“两疏导、两扩大”战略,编制《兰州市棚户区改造抽疏规划》,通过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改造、断头规划路疏通改造及公园绿地改扩建等三项重点任务,大力推动“双百”工程建设,建成100个小游园和100个停车场。力争到2020年实现“人口密度、建筑密度显著下降,绿地面积、公共区域逐步增加”的目标。此外,还将推进重点片区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战略。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城关区桃树坪、伏龙坪,七里河区五星坪等“高坪”片区及天水路北出入口、大砂坪北出入口、沙井驿出入口、西出入口、南出入口、东出入口等“六大出入口”。

《实施意见》要求,各县区政府,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将开展棚户区改造攻坚行动作为呼应百姓需求、保障改善民生、补齐城市短板的重要战略举措,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机构,统筹负责抓好中心城区抽疏和重点片区综合整治等工作,要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抓好中心城区棚改抽疏及重点片区综合整治规划的落实工作,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要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区政府,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的目标考核,通过建立周巡查、月通报等制度,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凝聚推动工作落实的较大合力,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及总体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