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数据发布

2017-07-20 09:0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 新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1%。相较4月、5月份的同比涨幅,不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涨幅都在持续扩大。

1,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5%

6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5%,相比4月份0.7%、4.0%的环比、同比涨幅,涨幅持续放大。从面积大小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0%;90-144平方米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5%;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1%。

西北五省会城市中,6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仍居榜首,且各省会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均在放大。具体为西安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4.3%;西宁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3%;银川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1%;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9%。

2,兰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有所下降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6月份兰州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1%,相比5月份0.6%、1.8%的环同比涨幅可以发现,

环比涨幅有所下降,同比涨幅在放大。分类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4%;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2%;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4%。

西北五省会城市中,除了兰州外,同比涨幅跨越“1.0”关口的还有西安和新疆。同时,西安仍是环比、同比涨幅相对较高的城市,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5.7%;西宁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6%;银川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1%;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4%。

3,国内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综观全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最 新房价数据时指出了一个明显的特点: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

从易 居研究院整理的房价增幅排名来看,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较大。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来看,洛阳、蚌埠、北海等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从跌幅来看,三亚、北京和无锡等城市跌幅较大。此类城市政策管控较为严厉,所以实际上跌幅会比较明显。

易 居研究院的分析认为,全国70城房价指数数据在今年上半年总体上呈现了持续降温的态势,尤其是各类严厉管控政策下,房地产市场降温态势明显。而各地在政策内容中都提及了“房子是用来住的”政策导向,很大程度上说明管控方向的明确性。预计第三季度此类数据会继续收窄。

4,专家:兰州控制房价的压力有所增加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当前城市分类来看,一二线城市相对是稳定的,即增幅数据总体持平,而对于三线城市来说,虽然环比增幅有所收窄,但同比增幅依然是偏大的。偏大的含义在于两点:排名前列是对比历史数据,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增幅较大;第二是对比一二线城市,也不断和此类城市数据接近。所以管控三线城市的房价同比数据很关键。

从兰州当前房价指数数据来看,总体上呈现了指数扩大的态势,这也说明兰州当前控制房价的压力有所增加。从市场供求结构看,市区新房项目相对少,也容易带来房价的上涨。下半年对于兰州房地产市场来说,供给端需要积极增加各类条件,比如说适当在近郊区增加新项目投资等,同时鼓励房企加大新开工力度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