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二季度 兰州全天拥堵程度排名全国第三

2017-07-19 08:4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8日,滴滴出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交通运行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全天拥堵排行榜上,兰州继续排名第三,拥堵排行榜前五的城市中,西北地区有3座城市,分别为西安、兰州、西宁,哈尔滨继续“蝉联”拥堵榜首,石家庄拥堵程度排名第五。

《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全天拥堵排行榜前十名分别为哈尔滨、西安、兰州、西宁、石家庄、重庆、北京、济南、成都以及呼和浩特。与一季度相比,这一排名总体变化不大,哈尔滨依然是全国最拥堵的城市,西宁和成都的拥堵则进入全国前十,这也意味着全国拥堵排名前五的城市中,西北地区占到3席。

与一季度相比,兰州的拥堵程度依然排名全国前三,但拥堵指数略有上升,由1.564上升到1.652,这也意味着二季度兰州广大市民乘车出行时,所花费的时间为交通通畅时段的1.652倍。车辆平均行驶速度方面,一季度为29.76公里/小时,二季度则略有上升,为32.26公里/小时。

另外,兰州市的早晚高峰交通运行指数分别为1.807、1.782,拥堵程度分别位列全国第六、第九,这也意味着兰州市非高峰时段的拥堵程度依然较高。事实上,《报告》的交通运行分析数据也显示,兰州市除早晚高峰时段外,上午10:00-11:00,下午13:00-16:00区间的交通运行指数也偏高,拉升了全天指数。

据了解,截至目前,滴滴平台日订单超过2000万,高峰期每分钟接收超过3万名乘客的出行需求,对30分钟后的需求预测准确率可以达到85%。每日新增轨迹原始数据70TB+,相当于7多万部蓝光电影;每日处理数据超过4500TB ;每日路径规划请求超过200亿次,将近1389万次/分钟;单次路径规划计算时间小于1毫秒;每两秒就能做一次订单匹配;“猜你想去”能在2毫秒预测用户目的地,预测准确率为90%。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项目负责人章文嵩表示,滴滴重点城市交通运行报告未来每个季度将进行发布。“滴滴会用大数据为政府决策、机构研究和市民出行提供大数据支撑和参考,并最终帮助城市居民提升交通出行效率和品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