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宝兰高铁通车兰州西站客流激增 站外交通通行不畅

2017-07-14 09:27: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宝兰高铁通车后,兰州西站客流量大幅攀升,随之带来的车流也急剧增加。 7月12日、13日,记者走访西站发现,通过采取人车分离、志愿者引导、城运人员值勤等措施,基本保障了出行秩序,实现旅客出站后全部按需乘车。但与井然有序的站内相比,西站周边的通行情况不容乐观,拥堵情况多发,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下大力气解决。

在兰州西客站出站口,安排有四五名志愿者正在疏导旅客有序出站。出站口大厅北侧,标有明显的箭头指示引导出租车、公交车、社会车辆,乘客如何乘坐、公交场站停放哪些车辆等信息都清楚地标写出来。记者跟着两名陕西游客感受换乘出租车的过程,走出出站大厅右拐步行仅2分钟,记者就看到了“出租车乘车区”指示牌。走出一道小门,出租车候车区映入眼帘,五六十辆出租车正在候车区有序排队等待载客。

现场出租车候车区由隔离护栏分离区划,驶入车辆和驶出车辆依次有序进出,秩序井然。

“这么方便,不用跑出去晒太阳,直接换乘!”两名陕西旅客感叹道。为确保出租车候车区的候车秩序,兰州市城运处还特意安排十余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区,指挥出租车有序乘车,帮助乘客快速乘车离开。

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介绍,宝兰高铁开通前,城运处工作人员就已经进驻西站与兰州市轨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规划出租车候车区以及进出路线,以较大限度方便旅客乘车,同时杜绝了“黑车”和不守规矩的出租车。

兰州市轨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晓臻介绍,从宝兰高铁前两日的运行情况来看,出站旅客打车的比例非常高。为方便旅客有序出站,兰州轨道物业公司已完善旅客导乘标识,同时安排60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导乘服务。

需要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是,7月12日起,所有进入兰州西站的出租车将不再进入高架匝道,而是沿北广场东区的专用通道进入出租车候车区下客,乘客下车后沿专门通道进入进站层,出租车则在候车区等候乘客上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