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车集团2.188亿竞安宁520亩地 为机车厂搬迁用地

2017-07-12 18:34: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7月12日,搜狐焦点网于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以2.188亿元竞得经济区安宁园区G1701号347076.80㎡工业用地(合520.613亩),亩均价约42万。

【G1701号地块经济指标】

地块位置:地块一经济区安宁园区T500号规划路以南、兰渝铁路编组站用地以北、南坡110KV变电站用地以东;地块二位于经济区安宁园区T500号规划路以南、兰渝铁路编组站用地以北、李黄沟两侧、排洪道以西范围

出让年限:50年

土地性质:工业用地

挂牌起始价(万元):21780万元

成交金额:21880.00 (万元)    

绿地率: ≥15.0%  

建筑密度:≤50.0%    

据悉,该地块为中车机车厂整体搬迁用地。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原址占地858亩,位于七里河区武威路65号,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9月5日与兰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整体出城入园搬迁协议,计划投资24亿元,于2018年搬迁完成,目前搬迁用地已竞得520亩。

中车机车厂搬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百亿级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打造成中国中车西北总部,服务西部,辐射中亚西亚。开展地铁、高速动车组制造检修维护等业务,承揽甘肃省内轨道交通PPP、BOT等模式项目,力争远期产业总规模百亿元。

机车厂原址将“变身”中车时代广场 西北高铁CBD正加速建成

据悉,兰州机车厂整体搬迁后,原址将由中车置地开发城市综合体。随着机车厂整体搬迁的稳步推进,原址858亩土地将“变身”新的综合体项目——中车时代广场。

目前,以兰州机车厂为牵引的西客站南广场版块和以兰石豪布斯卡为龙头的北广场版块,一个面积占地超三千亩的商务区雏形已现,兰石地产、中车置业、兰州地铁置业等实力国企已进驻开发。

附:兰州西客站cbd区域内项目

企业名称位置厂区面积土地现状土地用途宗地上在建项目是否有出让地块
兰石重装兰州西客站以北1500亩由兰石房地产公司开发普通商品房用地兰石豪布斯卡25#地块面积81亩出让给中天健
兰州电机厂民乐路66号472亩--商服、商品住宅用地兰电商业群项目--
兰州机车厂北接西客站南广场,东接武威路858亩由中车集团开发普通商品房用地中车时代广场
兰驼厂民乐路8号735亩兰驼厂协议获得土地使用权普通商品房用地兰石兰驼豪布斯卡西区
兰州轨道置业西客站北广场45亩由地铁置业开发两栋超高层商业用地北广场两侧商业超高层项目

除以上项目外,兰州地铁置业还有正在开发的西客站北广场规划面积约6.6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