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关小游园改造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

2017-06-28 08:4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前垃圾堆放的场所,现今成了一片片绿地。今年以来,根据市区两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着力打造“以绿靓城”,高效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水平。据了解,该所小游园改造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8万余株,安装健身器材及休闲座椅90余个。

据了解,目前,该所对雁滩工业城小游园、长青小游园、火车站和谐家园小游园、焦家湾小游园、天骄嘉园小游园、天水中路小游园、解放门小游园、新华小游园、兽研所小游园共9处小游园进行了提升改造,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地系统,构建城市绿地分布更便民、结构更合理、功能更完善、景观更优美的城市生态园林绿化体系。在绿化管理上,树立精品意识,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城区景色美、绿荫多、清新和谐的园林绿化环境。

据悉,从今年4月底开始,该所陆续完成9处小游园的前期申请、立项、招标工作。在小游园的提升改造中,针对游园中树木死亡,游览路面破损,黄土裸露的现状问题,逐步移除部分游园内死树,改良土壤,苗木修剪。通过种植草坪,补栽雪松、国槐、木槿、榆叶梅等乔木和花灌木,栽植大叶黄杨绿篱,新建透水园路和修复破损路面,整体提升小游园的环境品质,营造丰富多彩的园林景观,增强生态功能,使小游园的景观面貌焕然一新。此外,还在游园内安装健身器材及休闲座椅,新建休闲廊架,营造开放、休闲式公共空间,方便市民游览。

据了解,目前该所已改造完成火车站和谐家园小游园,兽研所小游园正在办理招投标手续,即将开工。其余7处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本次改造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新建园路及场地铺装2千余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8万余株,安装健身器材及休闲座椅90余个。游园改造提升完工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游玩场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