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1日起武汉首开至兰州高铁 全程较快仅7小时

2017-06-23 08:51: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市民吃完热干面后,再去兰州品尝拉面。武汉铁路局21日发布,从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开通至兰州高铁,全程较快不到7小时。

武铁方面介绍,徐(州)兰(州)高铁宝(鸡)兰段开通运营后,7月1日起,武汉至兰州间将往返开行6列高铁,旅客从武汉出发乘坐G96次高铁,运营时间最短,抵达兰州西站仅需6小时42分,比现有较快的普列压缩10小时。旅客抵达兰州后,转乘动车到西宁、乌鲁木齐,分别只需1.5小时、11小时。

铁路人士表示,武汉开通兰州高铁后,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进一步完善,从武汉出发,可以乘高铁直达24个省级行政区城市,高铁“朋友圈”进一步扩容。

旅游人士表示,武汉开通到兰州高铁后,将进一步促进湖北人去兰州投资、旅游,对两地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新增开的22列客车中,高铁(动车)16列,中短途普速客车6列。

高铁分别是:长沙南~兰州西G864/5、G866/3次2列客车,汉口~重庆北D629/30次,汉口~杭州东D2190/87、D2188/9次,武汉~杭州东D2194/1、D2192/3次,汉口~宁波D2198/5、D2196/7次,武汉~福州D3267/8次,长沙南~北京西G534/3次,厦门北(厦门)~重庆北D2376/7、D2378/5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