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西客站北广场建设开始地砖铺装​

2017-06-22 08:49: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悉,兰州西客站北广场开始地砖铺装,将在“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后达到客流集散需求。

2014年9月,西客站北广场正式开始建设,占地面积达13.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一跃成为兰州较大的站前广场。接到施工任务的市轨道公司兰州地铁置业有限公司和参建各方从项目建设伊始就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保障工程按期完成。由于项目工程量大,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多方经过前期反复研讨,确定了分东、中、西三个区域分段施工的方案,并首先开始东区临时广场的建设,经过两个半月的奋战,东区临时广场全面投运,及时保障了兰新高铁兰州西站的客流集散功能,为北广场建设的顺利推进赢得开门红。

西客站北广场建成后是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旅客进出西客站时首先映入眼帘的必定是北广场,相对于土建工程,北广场地面铺装和环境绿化是一个工程里的“小活”,负责地面铺装工作的兰州市政集团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马晓认为,这些小活、细活才是见真章的工作。面对6.1万平方米的工程量,马晓和他100多人的团队在高温下要严密把控混凝土温度、密度,首先在裸露的主体结构面层上铺设厚度30厘米、密度比为3:7的灰土层,之后再浇筑特定标号的混凝土垫层以稳定底部垫层,随后铺设砂浆,最后再铺上花岗岩板。由于铺装工作完全是人工散铺,因此对铺装手法、技术要求相当严苛,而这里的每一位铺装工人都是有着至少15年以上的铺装经验,通过他们的双手,一个整洁、美观的西客站北广场将很快进入兰州市民的视线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