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宝兰开通:从兰州可以到达全国任何一个高铁站

2017-06-21 08:4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宝兰高铁东起陕西省宝鸡市,自宝鸡南站引出,沿渭河向西,经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榆中县至甘肃省兰州市,引入兰州西客站。线路正线长度400.64公里,陕西省境内45.74公里、甘肃省境内354.90公里。线路为双线客运专线,甘肃段设东岔、天水南、秦安、通渭、下小岔、定西北、榆中及兰州西8个车站。

从西安向西一直到乌鲁木齐,一条长达2300多公里的“丝路高铁”即将全线贯通。宝兰高铁从东、西两个方向,将丝路沿线的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实现连通,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

宝兰高铁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兰州至宝鸡2小时左右、兰州到西安3小时左右、兰州至北上广9小时至11小时左右到达,并可以坐高铁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济南、杭州、郑州、商丘、徐州、太原、西安等十几个大中城市。从理论上来说,可以从兰州到达全国任何一个高铁站,大大缩短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旅行时间。未来,将在兰州形成十个方向的交通枢纽,对提高陆桥通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实现东、中、西部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顺利实施,加强城乡一体化建设,带动沿线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639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