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建 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2017-06-20 08:37: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9日上午,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建设开工仪式在平川区水泉镇的客运专线尖山隧道口举行。据了解,中兰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46.2公里,甘肃省境内173.436公里,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了解,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过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以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截至既有铁路中川城际树屏线路所,引入兰州西客站。新建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北湾站(预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6座车站以及定家沟线路所和树屏线路所。其中在白银市境内设了5个站,白银市民可以通过白银南站就近出行,其余4站覆盖了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在5个站中,白银南站为白银市5个高铁站中规模较大的车站。借助此次契机,白银市还将配套建设白银南站高铁商务区。

该线路的建设对于加快形成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多个经济区协调联动发展,对于进一步强化兰州铁路枢纽地位,发挥兰州作为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货源集散地具有重要意义。

639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