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城市扩张刚刚开始 安宁文创城成价值洼地

2017-06-19 08:5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6月16日,保利领秀山主办的“给兰州一个高度——壹线人物论道壹线时代”沙龙活动在项目样板间举办。中国新闻奖得主、著名作家、书画家马燕山,搜狐焦点兰州站总经理马志新,FM109.8兰州生活文艺广播代理公司总经理惠杰,365淘房网总经理俞树斌以及多家主流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与会嘉宾围绕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

http://my.tv.sohu.com/us/314697299/90116157.shtml?sf_pro=1&sf_atype=apps&sf_mtype=3&sf_cv=6.6&channeled=1211130001X


议题一、兰州十年前与十年后的变化

马志新:兰州城市扩张刚刚开始

十年前,我印象最深的是兰州的污染,经常排在全国前三位甚至排名前列位;其次是当时兰州城市非常小,大家都开玩笑的说兰州没必要做互联网,骑个自行车一天把所有楼盘都看完了。

通过十年的发展,最开心的是兰州的空气质量发生了变化,成为全国比较适合生存、环境比较靠前的城市;另一方面现在这个城市越来越大了,我们看到他的生长、他的扩张远远都没有停止,可以说兰州的扩张才刚刚开始。

马燕山:安宁是最有大都市味道的区域

我曾经写过两部长篇小说,都是兰州本土小说,在里面能看到兰州很多的时代变迁。兰州是非常可爱的一座城市,黄河风情线就想兰州人爽朗的性格,此外,兰州的美食也令人向往。

十年前,如果我们到安宁的话,最有感受的是没有个像样的饭馆去吃饭,它发展十年前是非常缓慢的,我在飞机场航拍过兰州,安宁这个地方一看,飞机就立即从300米的高度降到100米,因为看起来全是平地,再到城关区又升到300米,因为高楼比较多。

现在人们说,安宁是最有城市、大都市味道的一个地区。今天我还是排名前列次来到保利领秀山,我特别喜欢这个别墅的样子,他色彩非常好,给人舒服的感觉,我认为将来在这里建一座西北地区较大的美术馆,更能体现它的高度。

惠杰:十年前——住在安宁区,路过七里河区,买东西去城关区

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安宁人,十多年前的时候我较大的印象就是,住在安宁区,路过七里河区,要买东西一定要去城关区,我记得那会儿好像买东西大多都是在亚欧,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城市非常的小,大致的消费、生活轨迹很简单。

但十年之后,再来看整个兰州的发展,北环路开通,现在从安宁到城关开个车快一点,大概二十多分钟,整体城市的变迁非常非常的快。

我记得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数据说兰州现在已经是二线城市了,我记得十年前兰州市的房价还是两千多,昨天与朋友聊起房价时感慨道:那会儿要是有钱在安宁多买两套房子,现在是不是也就不一样了。

俞树斌:大开发商入驻“升温”兰州城市扩张

其实从我毕业到现在才整整十年,原来我是在内蒙上的学,上学的时候每次做介绍的时候,我就说我来自美丽的兰州,下面全笑了,可见十年之前大家对兰州的印象真的是特别不好。十年之前来兰州基本上看不到蓝天,很多兰州人以前在晚上就没有见过星星,这是真实的,但是现在蓝天有了星星也有了。

兰州这几年的扩张确实很厉害,有很多像保利、碧桂园等多大的开发商陆陆续续的入驻,原来海关那块地全是农民种的地,现在全被大房企开发了,所以十年前的兰州跟现在的兰州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

议题二、兰州何以成二线?

马燕山:兰州有很强的包容性!

前段时间朋友跟我说,天哪,赶紧买房子,兰州成二线城市了,房价一定要涨!我认为兰州成为二线城市有一个原因——包容性!

马志新:知名房企在兰州基本“到齐”了

兰州从地形上看是两山夹一河,从内在层面来看还是非常具有包容性的。有些城市非常排外,但兰州的发展恰恰来自不断的外来人口。近几年,很多知名企业、投资者纷纷进入兰州,就拿房地产来说,全国排在前列的房企基本全到齐了。

我认为兰州成二线城市有几点原因:

1.兰州的政治地位比较高

2.座中四联的区位优势

3.交通枢纽(高铁、航空、地铁等)的发展

4.兰州道路骨架的建设

惠杰:南北环路、地铁快速带动兰州发展

我认为二线的标准有区位优势、政治地位、文化、教育等综合因素。北环路、南山路、地铁等交通设施正快速带动整个兰州的发展。正是因为这些因素,越来越多的房企才会进驻兰州。

俞树斌:兰州要成一线城市,得先向一线城市的人看齐

兰州如何能成为一个二线城市?不光是城市扩张、交通变化,更重要的是兰州人本身的变化。一个城市要想一线城市看齐,我们从自身得向一线城市的人看齐。

议题三、安宁生态文化城未来发展趋势及预期

马燕山:文人、有品位的人住在这是非常好的选择

说到安宁,最主要的定位就是“大学城”,大学生们的消费能力很强;第二个定位是文化城,近几年,安宁文化发展非常好,我认为它是为桃花盛开的地方,相信未来会更好。几大房地产进驻以后,发现了安宁新的增长点,过去谁都想不来开发文创城,现在这里被开发成别墅、高端住宅等等,非常的好。

从中国文化的角度来说,高人、隐士都不会选择喧闹处居住,我认为这里如果绿化做起来,文人、有品位的人住在这儿一定是非常好的选择。

马志新:文创城可以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半山区

文创城片区目前的发展刚刚开始,但是随着大企业的进驻,我认为文创城可以打造一个真正的半山区。半山区从居住人群、环境来说要相对隔离一点才能有幽静感;海拔高才能有居高临下的优越感。受地形的限制,在兰州总感觉到空气流通不够,但是我们在山上明显感到风速较快,空气质量较好。

另一方面,随着兰州的发展,像这种山顶、曾经的郊区已经完全纳入城市范围了,按环线城市来看,文创城实际上在二环线,完全属于核心区。

再者,我觉得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推动,今天非常高兴能够看到全国排名前列的保利、万科选择这里,我认为这里未来前景非常好。兰州是文化资源比较丰富的城市,但现有的文化场所不多,作为一个城市居民或是媒体从业者,希望他们在文化配套方面有所创举。

惠杰:文创城的热度会越来越高

我从小生活在安宁片区,小时候费家营往西走基本没有路,现在道路很发达。据我了解安宁地都快没了,这个区域未来的开发热度可想而知。保利在此生根已有几年,加之万科的入驻和北环路的开通,这里的热度只会越来越高。

俞树斌:安宁会成兰州副中心

五年前我们办过一个论坛:兰州应该往西走还是东?

当时很多开发商认为往东走,现在安宁区的发展很好,医院、教育、道路等规划非常完善,加之良好的空气质量,我认为安宁以后会是兰州的副中心。

精彩的讨论过后,“论道壹线时代”沙龙落入尾声,工作人员贴心的准备了冷餐供现场嘉宾品尝。

本次沙龙既在保利领秀山样板间举行,小编自然不会错过去样板间“采风”,据悉,样板间已于6月17日对外开放,以下为样板间实景图。

保利领秀山位于安宁区金牛街北侧,距离安宁核心区域3公里,占地面积约3500亩,项目打造80万㎡生态景观带,涵盖马术公园、高尔夫公园、亲子公园、休闲公园、生态公园、文化公园、体育公园、爱情公园的8大主题公园。(其中马术公园和高尔夫公园已建成投入使用),40万㎡商业中心—保利·尚街已建成。

教育方面,保利领秀山将引进幼儿园、小学、一贯制中学、九年制中学等。交通方面,北环路可直达保利领秀山项目地,保利领秀山自建一座大桥中线桥,正在紧张的建设中。目前通往项目地的公交已开通。

免费电话:400-683-0099 转 93062

6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