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西客站站建设进度:1线即将铺轨 2线开挖

2017-06-15 08:5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搜狐焦点网从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枢纽站点西客站站建设进入加速期,其中,1号线沿西津西路东西方向铺设,为岛式站台,2号线西客站站北区间暗挖施工方案通过评审。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西客站站轨行区通过验收

6月13日,由兰州市质量监督站、市轨道公司组织,项目设计、勘察、第三方检测、第三方监测、监理、施工等单位召开的验收会,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施工的兰州轨道1号线一期西客站站轨行区,经验收各方按照相关文件、规范进行。验收人员认为,工程施工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一致通过验收,同时将此次验收场地移交铺轨单位。

西客站站为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间车站,同时是与兰州西客站及规划兰州轨道2号线换乘车站,位于七里河区西津西路中段。1号线沿西津西路东西方向铺设,为岛式站台,2号线垂直西津西路铺设,为侧式站台,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轨道公司施工,此次验收为铺轨创造了条件。

地铁2号线西客站站北区间暗挖施工方案通过评审

6月14日,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传来好消息,受邀的5名国内知名岩土工程、地下工程专家会同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设计院、兰州市城市建设设计院、甘肃铁科建设工程咨询公司等多家单位,对该集团公司兰州轨道2号线西客站站北区间横穿西津西路暗挖工程施工方案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论证评审。大家一致认为,方案比较完整、可行,操作性强,并通过了评审。

兰州轨道2号线西客站站北区间横穿七里河区西津西路及下立交,区间内地下管线较多,主要管线沿东西向铺设,由于原跨路段管线较多,迁改难度大,周期较长,且西津西路为七里河区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站位周边交通繁忙,车流量较多,交通导改难度大。前不久建设、设计和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项目部通过论证将原明挖改暗挖施工,施工单位将根据专家评审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施工方案,不日将开始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