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铁开行公交化 带动兰州 西安 天水 西宁同城化

2017-06-13 08:5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2日,据兰州铁路局获悉,“丝路高铁”——宝兰高铁动车开行方案正式出台,列车运行时刻也新鲜出炉。此次列车运行时刻显示,作为宝兰高铁上的较大交通枢纽站——兰州西站每天将有东达西至、北上南下共计42对列车始发、终到或停靠。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31对。

兰州至北、上、广9至11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

根据宝兰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兰州西至北京西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9小时整,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洛阳龙门、郑州东、石家庄等站。

兰州西至广州南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12小时21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郑州、武汉、长沙南等站。

兰州西至上海虹桥站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10小时32分;从上海虹桥站始发到达兰州西站,运行时间10小时38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郑州东、徐州东、南京南等站。

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得以兰州为枢纽的西北铁路网更加完善,高铁将改变西北地区人民的出行方式,从而形成“世界越来越小,朋友圈却越来越大”的9至11小时北、上、广城市生活“交通圈”,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发达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丝路高铁”辐射多地

牵引甘肃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据了解,除了开行北、上、广动车组列车外,“丝路高铁”——宝兰高铁列车运行时刻的出台,更加提升了全国铁路网的运输能力,从而实现了甘肃与全国多地城市间的无缝对接、互联互通。

列车运行时刻显示,兰州西至杭州东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 运行时间11小时07分;从杭州东站始发达兰州西站,运行时间10小时59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郑州东、徐州东、南京南、宜兴等站。

兰州西至徐州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8小时13分;从徐州站始发到达兰州西站,运行时间6小时58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郑州东、商丘、徐州等站。

兰州西站至郑州东站开行动车组列车2对,从兰州西站始发到达郑州东站,运行时间5小时32分;兰州西站始发到达郑州东站,运行时间5小时59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洛阳龙门、郑州东等站。

兰州西至郑州开行动车组列车0.5对,G2024次15:45从兰州西站始发,20:58到达郑州站,运行时间5小时13分。商丘站至兰州西站开行动车组列车0.5对, G2023次8:17从商丘站始发,15:22到达兰州西站,运行7小时5分。

兰州西至武汉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从兰州西站始发到达武汉站,运行8小时45分;从武汉站始发到达兰州西站,运行时间8小时11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郑州等站。

兰州西至长沙南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从兰州西站始发达长沙南站,运行时间9小时47分;从长沙南站始发到达兰州西站,运行时间10小时25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郑州、信阳东、武汉、岳阳东等站。

兰州西至济南西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从兰州西站始发到达济南西站,运行时间10小时14分;从济南西站始发到达兰州西站,运行时间9小时16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郑州东、徐州东、泰安等站。

兰州西至太原南开行动车组列车2对,从兰州西站始发达太原南站,运行时间6小时51分;从兰州西站始发到达太原南站,运行时间6小时37分;列车往返途中主要停靠天水南、西安北、临汾西、平遥古城等站。与此同时,开行的太原南至西宁D2569/70次动车组列车都在兰州西站停靠。

宝兰高铁动车开行后,以兰州西站为交通枢纽的甘肃省,将在全国“四纵四横”路网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东部、中部和西部高铁运行的互联互通,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持,这条“丝路高铁”——宝兰高铁犹如高速旋转的引擎,牵引着甘肃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高铁开行“公交化” 带动兰州、西安、天水、西宁“同城化”

兰州晨报记者从宝兰高铁列车运行时刻中了解到,兰州西至西安北全程运行时间为3个小时左右,兰州西至西宁全程运行时间为1小时多,兰州西至天水南全程运行时间约为1.5小时,西安北至嘉峪关南全程运行时间为8小时左右,每天7:00—22:00时间段内基本实现了“公交化”发车,密度较大时,间隔只有半个小时左右,进一步扩大了西部高铁沿线城市间的“同城效应”,真正实现了上午游玩古都西安、天水麦积山,中午品尝兰州牛肉拉面、观赏青海风光,晚上体验大漠雄关壮美的愿望。兰州西至西安北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平均间隔25分钟1趟。

西安北至兰州西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平均间隔22分钟1趟。

兰州西站至天水南站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42趟,平均间隔19分钟1趟。

天水南站至兰州西站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41趟,平均间隔21分钟1趟。

嘉峪关南站至西安北站开行动车组列车2对,从嘉峪关南站到达西安北站运行时间8小时8分;从西安北站到达嘉峪关南站8小时6分。

同时,西安北站至西宁站开行动车组列车7.5对,均在兰州西站停靠。为有效应对客流出行高峰,兰州铁路局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开兰州西站至郑州东站G4286/5次动车组列车1对,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随着宝兰高铁列车运行时刻新鲜出炉,标志着宝兰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阶段。

637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