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宝兰高铁预计7月通 兰州打造旅游目的地势在必行

2017-06-12 08:45: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宝兰高铁建成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据了解,预计7月开通的宝兰高铁,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宝兰高铁:“拉近”兰州与全国的距离

宝兰高铁的即将开通犹如春雷一般,不仅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而且让甘肃兰州步入了中国高铁的版图,让兰州“拉近”了与全国的距离。

对此,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裴建宏很是兴奋。他认为,宝兰高铁的开通无疑会丰富和增加游客“入兰进甘”的途径,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兰州、走进甘肃,感受丝路风情,体味兰州及甘肃厚重的历史与文化。

无独有偶,甘肃国泰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杰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宝兰高铁的即将开通无疑将会给兰州及甘肃旅游带来重大利好,使走进兰州和甘肃的游客人数出现突破性的增长,估计今年“入兰进甘”的人数将会出现“翻一番”。因为兰州和甘肃旅游的客源地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宝兰高铁的开通会直接打通这些地区进入兰州的高铁通道,兰州及甘肃旅游有望出现“淡季不淡,平季走旺”的态势。

旅游企业:精心打造旅游产品

“最近的事情太多了,成天忙于客人的报名接待等工作,根本就闲不下来,几乎没有了休息日。”6月11日,甘肃西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婉越如是说。

原来,以地接为主的甘肃西美旅游主要忙于“甘青大环线”旅游线路针对珠三角地区的客人报名等相关事务性工作。尤其在高考结束以后,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好像今年的旅游旺季提早了一些。其实这也是即将开通的宝兰高铁带给兰州及甘肃旅游的较大‘利好’哦,可以说,即将开通的宝兰高铁一定会助力兰州和甘肃旅游,为兰州和甘肃的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张婉越坦言。

目前,就兰州及甘肃旅游来说,暑假即将来临,正在步入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就在宝兰高铁开通之际,一些旅游企业纷纷推出了颇具兰州和甘肃特质的旅游产品,以图在宝兰高铁开通时赚个盆满钵满。

其实,宝兰高铁开通在甘肃直接的受益者当数河西五市了,因为丝路之路最壮美的风景分布于此。同时,宝兰高铁的开通也将会促进甘南、陇南、天水、定西等地的旅游,进而形成兰州-甘南(扎尕那)-夏河-郎木寺-岷县-万象洞-麦积山-定西(李家宗祠)-兰州的“唯美甘肃新环线”,进而形成甘肃旅游新的增长点。据悉,当下兰州较为走俏的旅游线路是“甘青大环线”。

专家学者:本土旅游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那么,宝兰高铁的开通对于旅游业界有着怎样的影响,专家学者又有着怎样的看法呢?当日,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教授牛海桢坦言,宝兰高铁的开通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兰州及甘肃旅游来说,要进一步加快和推进大景区建设,融合丰富旅游业态和产品,把兰州及甘肃打造成为旅游目的地。

牛海桢分析说,毫无疑问,宝兰高铁的开通会使走进兰州和甘肃的游客增加,但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同样走出兰州和甘肃的人也多了,这就要求兰州及甘肃旅游产品的品质有明显提高,要有“留住客”的能力。

对于兰州旅游来说,我们要加大对百里黄河风情线、兴隆山等大景区,以及兰州老街等景区的建设,同时,积极开发建设大兰山、树屏丹霞等新的景区景点,提高景区景点对于游客的吸附能力,增加兰州“留客”的深度和广度,将兰州打造成为丝绸之路上新的旅游目的地,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兰州、走进甘肃,感受这里的文化与历史,体味古老丝绸之路所焕发出的崭新魅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